「中國潛藏經濟危機與臺灣因應之道」座談會

發表:2006-07-08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近幾年來整體經濟成長的表現不佳,主要的原因可以說是受到國際經濟景氣循環的影響,另外一個原因則是臺灣資金不斷外移國。臺灣是國際經貿體系的一環,國際經濟市場的起伏波動,自然牽動臺灣經濟的表現,這種變化,不必過度憂慮。但是,台商不顧中國對臺武力併吞、威脅利誘的企圖,攜帶大量資金與技術爭赴中國投資的現象,正落入中國「以經促統」的統戰陷阱,不但會侵蝕臺灣經濟的根基,也會影響臺灣人民的心防。

 臺灣將中國市場列為未來發展的重點目標,固然是受到國內部分媒體美化中國的影響,但台商對臺灣與中國投資環境的差別認知,則是影響台商決定西進中國的主因。基於此,本會擬透過「檢視中國脆弱的經濟體質」與「擺脫中國迷思,走向國際市場」兩議題的探討,提供政府與國人進一步檢討產業「西進中國」的利弊得失,同時探討構思未來發展的方向與策略。 

時間:2006/7/15 (星期六) 上午9:00報到,9:30∼12:00

地點:臺灣國際會館(臺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25號14樓 偉成大樓)

主辦單位:臺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聯絡人:02-2570-8311  臺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陳雪琴小姐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方式:1. 傳真方式02-2578-9673;2. E-mail: [email protected]

相關議程:如附件或上臺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網站查詢。

網址: http://www.taiwanncf.org.tw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時 間

程序 09:00∼09:30 

報到

09:30∼09:40 

開 幕 式:陳隆志/臺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09:40∼10:10 

專題演講:吳釗燮/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

10:10∼10:20 

茶敘

10:20∼11:40 

主持人:陳隆志/臺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議題一:檢視中國脆弱的經濟體質

報告人:張清溪/臺灣大學經濟學系教授

與談人:黃天麟/前國策顧問

議題二:擺脫中國迷思,走向國際市場

報告人:楊家彥/臺灣經濟研究院研六所副所長

與談人:王塗發/立法院立法委員

11:40∼12:00 

綜合討論
 
本郵件附件清單如下:
  (1) 0715議程.doc (234 K) 

手護臺灣大聯盟,[email protected]
2006-07-06

来源:手護臺灣大聯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