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嬰路中央慘遭車碾1個多小時

發表:2006-07-09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剛出生的嬰兒,竟被裝在垃圾袋裡丟棄在馬路中央,慘遭車碾一個多小時,被發現時嬰兒已死亡。昨日上午6時許,慘劇發生在閩侯上街金橋余盛市場邊。目前,上街公安分局已立案調查此事。

垃圾袋裡露出小手

昨日凌晨5時,余盛市場水果攤老闆陳先生像往常一樣到市場裡擺攤,在他的攤位附近,他看到了一個紅色垃圾袋包著一團東西被扔在馬路中央,被過往車輛不斷碾壓。「當時以為那是別人丟掉的垃圾,所以也沒太在意。」陳先生說。

「哎呀,人手。」一名提著菜籃的婦女一聲尖叫,嘈雜的市場頓時靜了下來。陳老闆發現,那個紅色垃圾袋被車輛碾壓一個多小時後,袋子已經破了,一隻嬰兒的小手從袋裡露了出來,嬰兒身體已血肉模糊、不堪入目……

棄嬰父母遭譴責

棄嬰遭車碾壓的事情在金橋一帶造成了轟動,事發後有近500人趕到現場對此事議論紛紛,譴責丟棄嬰兒的父母。

「天底下竟有這種狠毒的父母,真是太沒有人性了。」附近店舖老闆林先生滿臉憤怒,「從來沒見過一個人有這麼慘的遭遇」。

衛生站的王女士說:「丟小孩怎麼忍心往馬路中央丟,還用袋子綁得緊緊的,這不擺明要讓車子去碾壓嗎,這樣的父母,就應該讓法律來懲治他們。」

警方已立案偵察

接到群眾報警後,閩侯上街公安分局民警火速趕到現場,並帶去了法醫進行現場鑑定,確定嬰兒已經死亡。

上街公安分局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該局已經立案調查此事,他們對現場的初步分析,還不能確定嬰兒是在遭遺棄後死亡,還是在死亡後被遺棄。該負責人說,警方將發出協查通報,併發動群眾舉報(舉報電話:22883142)。目前,嬰兒屍體被冷凍處理,以便在確認犯罪嫌疑人後進行DNA鑑定。

嬰兒父母已構成犯罪

福建元一律師事務所黃林鋒律師認為,首先,從一般角度看,嬰兒父母將其遺棄在馬路,已經構成了遺棄罪。其次,若嬰兒被遺棄前已死亡,而父母把嬰兒的屍體丟棄在馬路中,任憑車輛碾壓,父母就造成了故意侵害屍體罪,應該受到公眾輿論的譴責和法律的懲罰。

第三,若嬰兒被遺棄前並未死亡,而被父母丟棄在馬路中央,這就屬於父母明知嬰兒會被過往車輛碾壓死亡,而放任或追求這種結果發生,可以認定為故意殺人行為。

他說,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丟棄嬰兒的父母都應該被追究刑事責任,因為嬰兒被垃圾袋包裹後已無法辨認,碾壓嬰兒的車輛司機已經盡到謹慎注意的義務,他們並不夠成犯罪。

来源:東南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