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三高中生成功申請美高校

發表:2006-07-10 0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考錄取正在進行,青島二中的3名學生卻早早拿到了美國名牌大學的錄取通知書,甄歡被耶魯大學錄取;李聰聰被米德伯理大學錄取;王安妮被弗吉尼亞大學錄取。並且,甄歡、李聰聰拿到的都是全額獎學金,每年4萬美金,4年就是100多萬元人民幣,王安妮也拿到了半額獎學金。繼去年青島二中學生林粼被美國斯坦福大學錄取,申請就讀國外名校已逐漸成為優秀高中生的另一選擇。
  
成功申請就讀國外高校,3個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英語特棒,其中,甄歡的託福成績高達670分,只錯了一題,李聰聰和王安妮的託福成績也很高。在如何學好英語這一點上,3個人的觀點驚人的相似,那就是聽說先行,興趣為先。
  
一提到高中生出國留學,很多人就會想到中介,但甄歡他們的出國之路卻全是自己辦的,沒有通過任何中介。甄歡給記者描述了他的出國求學之路:2005年 10月份,參加託福考試;查詢各種資料、詢問過來人,選擇十幾所美國高校,選擇的標準是感覺對中國學生比較友好,有可能提供全額獎學金;通過上網、打電話等方式,向高校索要申請表等材料,然後精心準備自己的論文等資料提交給學校;2006年2月份,參加美國學校在北京和上海舉行的面試;面試結束後等待錄取結果。李聰聰和王安妮的申請之路也大體相似。
  
順利被國外高校錄取,較高的託福成績是因素之一,但3名同學普遍認為,綜合素質才是國外高校最看重的。
  
2006年2月份,甄歡在北京參加了耶魯大學的招生面試,那位耶魯大學上世紀60年代畢業的面試官,與他進行了兩個多小時面對面的交流,話題從政治到經濟,從青島的海水淨化工程,到青島、大連的城市發展戰略比較等,涉及若干領域。
  
王安妮參加學校面試時,主考官問的幾乎都是課業外的問題,如在暑假都幹了些什麼,除了課業之外,在其他方面都有什麼特長,有無領導能力等。另外,國外高校很注重學生品德,比如有做義工的記錄,則證明你有助人的品德,會被學校看好。
  
3個人都表示,因為自己都比較多地學習英語,接觸了更多西方文化,所以在申請時,也會有一定優勢。

来源:生活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