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法正人心,人心趨正

作者:唐子 發表:2006-07-12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法輪功(7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是取消了坐禪之禪宗的六世祖慧能的偈語。這是在說什麼啊?是在答覆同學神秀的偈——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顛覆其漸悟成佛的思想。

如此「明性見佛」之禪宗竟然取消禪定的修行形式也可以是禪宗(而且流傳至今),只要口裡念佛(表示心裏有佛)就是佛教徒了。甚至口裡都可以不念佛,只要心裏有佛(信佛)就是佛教徒了。這是信而不修的佛教徒,只要哲學、詩歌、繪畫等所有文化形式裡有佛出現,那就是聰明的一休了。記得經商時我認識一朋友,他平日裡用氣功給人治病,還買一些藥,星期天便去某個山披上袈裟講佛。我跟他在一起免不了也要說佛,於是他就說其實我就是佛教徒,而且慧根很好。

《轉法輪》在「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裡這一節,針對禪宗這種把佛教基本形式——打坐、講法——全部取消的做法,指出這是「牛角尖鑽到頭了」,讓人沒法修佛。是啊,不修佛如何成佛啊?!空悟悟空就能成佛了?!孫悟空所以成為鬥戰勝佛,那可是西天取經路上的魔難一關關過過來的,就在花果山摘桃子吃間或喊幾句師父說幾句佛經上的話就可以某個時候突然成佛了?施耐庵筆下所以能出一個沒一天修行殺心重重卻某天突然息了殺心(實際上是老了,殺不動了)不殺了的魯智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恐怕就是信了這種禪宗哲學。

慧能對推廣佛教的「信」和「悟」兩個字的確是有功的,使唐代後期到今天禪學和佛教幾乎成了同義詞。佛教也因此被引領上擋不住中共西來邪靈殘害生靈、毀壞道德的犯罪進攻的日趨軟弱的道路,主要在寺廟賣旅遊門票和商品了。如此佛教徒或文化佛教徒再多,對中華文化和個人生活有什麼積極意義呢?

朦朧詩人顧城可謂一文化佛教徒了。他似乎就把禪宗哲學變成了現代詩歌:不要相信我,也不要相信別人……這就是在顛覆正常人的思維。什麼都不信,你這樣說我偏那樣說,究竟能悟到什麼?悟的是佛還是「任性的孩子」?顧城的回答是:我是一個任性的孩子。可他卻「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習慣光明。」結果他的「妻子媽媽」終於受不住他移情別戀接受了別人的愛,他就不能忍。於是這位被幻想媽媽寵壞的任性孩子對「妻媽」揮動了斧子。

中共國寨裡凡從中共學校裡一路走過來的人,無論聰明的愚笨的,心都被政治課和政治運動教育培訓的日趨邪惡,即使是對政治全然冷漠熱情全在情愛上的人,例如顧城。但沒有信仰沒有修煉的人光憑對生活的瞎悟——一切都是相對的,只有我心絕對——又怎麼能夠在愛的慾火燃燒下節制自己的情感,又怎麼能夠在別人選擇的生活道路上實施強力阻止呢?中共國寨是大井岡山,寨民們是被綁架和被誘騙的人質,即使去了國外,心依然邪歪歪的,如何能夠直面生活的魔難?

難道就沒法把被中共邪靈搞邪歪了的心歸正過來嗎?有!請讀《轉法輪》。

我們不能由「法無定法」邪悟出「無法可講」,因而想怎麼悟就怎麼悟。釋迦牟尼因為成佛傳法的49年中在不斷提升,因而所傳的法後面的跟前面的不同,不斷地在變,他提醒弟子們別把他講的特定層次上的法當成絕對真理,阻礙修煉到比如來更高的佛的層次。但法就是法。不同層次的法對不同層次的修煉者還是有指導意義的,瞎悟是不對的。不講法讓人依據什麼修呢?修成什麼?佛?魔?禪宗讓人無心修煉只講空悟,面對中共搞壞的人心毫無辦法,而且也在推波助瀾。《轉法輪》卻能夠讓人修煉,也能把人心正過來。我讀「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就強烈地感受到了李洪志老師的這種自信和支持這種自信的歷史使命感。

修煉,是要傳功講法的。李老師言詞肯定。這可不是目中沒有釋迦牟尼,而是擔負著跟釋迦牟尼不同的歷史使命來傳法的。釋迦牟尼、孔子、蘇格拉底、耶穌,這印度、中華、希臘、羅馬四大世間聖賢在兩千年以前來世間,是來奠定道德信仰的文化基礎的。釋迦牟尼和耶穌側重道德的宗教文化形式。孔子側重道德信仰的倫理形式。蘇格拉底側重道德信仰的哲學形式。他們都是來開路的。禪宗只講心領神會和棒喝是「法無定法」的牛角尖鑽到頭了,以至於否定了宇宙中的絕對真理。然而宇宙中的絕對真理是不可否定的,否定的結果就是不爭辯便瞎悟,使地球人都深陷在地球這座迷宮中:共產黨無法無天,黨教徒眼裡只有我。

「其實釋迦牟尼是講: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每一層次的法都不是宇宙中絕對的真理,但是這一層次中的法在這一層次中是有指導作用的。」

我讀《轉法輪》「不同層次有不同層次的法」這節,深切地感到:對於修煉者,法是一定要聽的。沒有大法,小法也要聽。在古代農業社會,在沒有工業機器轟鳴的城鎮,人們的思想沒有那麼複雜,私心也是相對小的。這種情況下,佛教依照修煉者的不同層次講些不同層次的小法,人的小私心便受制約,便有正悟。

但對於現代工業開拓出來的大都市,在「向前看」而「向錢看」的利慾驅動下,在「沒有金錢萬萬不能」的邪思中,在「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的社會環境下,沒有法必定會邪悟:怎麼對自己爭名奪利有益怎麼悟。跪佛得不到工作,就去跪老闆。佛教能解決這樣的問題嗎?解決不了。問老闆要不到錢,女人就裸體在工廠門口要。基督教即使能勸這個女人穿衣,中共一打壓也沒轍了。

但法輪功能解決這些問題,能把被中共變歪了的邪心歸正過來,因為有法輪大法。中共見不得法輪功比它的思想政治工作力量大,來迫害,修煉者便講真相除它。法輪功為什麼比佛教和基督教抗打壓?因為有《轉法輪》傳出來的大法。

「真正傳功要講法、要說道的。在十堂課中,我要把高層次的理都闡述出來,你才能夠修煉;不然的話,根本就無法修煉的。別人傳的都是祛病健身那一層次的東西,你想要往高層次上修煉,你沒有高層次中的法作指導,你也修煉不了。」

低層次上修煉,除了練氣的氣功,讀經也是。每日讀經誦經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好像燒香或胸口劃十字一樣,但遇到心性上考驗——要舍棄一座別墅,要舍棄一場總統會見——依然還是中共國寨里拉幫結派、恃強凌弱那些智謀。無論心中裝著佛,還是心中裝著神,如果自己不想修成佛、煉成神,那麼被中共一迫害,要麼躲在山廟裡以收香火錢知足常樂、笑口常開,要麼轉入地下傳教祈禱神給自己以馴服邪惡官員的力量來感化邪惡的黨放棄邪惡。經讀千遍,怕黨的心永在。

法輪功與其他氣功有什麼不同?其他氣功講練氣,法輪功講讀法。

今天早上我出去煉法輪功的五套功法時,在住宅區見到五個人練太極拳。五個人動作嫻熟,跟著音樂悠悠揚揚,真的就是功理、信息、手法那一套,回到家如果被老伴埋怨,如果是位「宮爆雞丁」,保證還是火辣辣的回應。但法輪功不是煉功是煉功,主要的功夫不是手法,而是讀法輪大法——《轉法輪》。沒有體驗,你打死我也不信讀法就能讀出「真善忍」的功夫,就像讀「別人打我左臉,我把右臉也伸出去」一樣是做不到的(只能悟出一點讓自己不太痛苦的理)。我其實讀法也不過半年時間,但讀法長功卻是紮紮實實地體會到了。如果我讀法時間少了,煉功法時就會較多雜念,慈祥的心就出不來,回家見到兒子的鞋亂扔心裏就有些不自在。如果我讀法多並切切實實地按照講的做,那麼我正孩子就正。

有這麼神嗎?總有人要質疑,而不是問哪來的這麼大的力量。如果總質疑,我怎麼說道理給他聽,他都像共產黨似的,邪歪歪的不信,找機會就想修理我、制服我。如果問哪來這麼大的力量,那麼就好答了:大法是絕對真理——真善忍——力量源泉在宇宙中。誰與真善忍同性了,誰就與宇宙同在,如何會懼中共?

這就難怪誦經解決不了的心性提高的問題,讀法可以。

法正人心,人心趨正。法輪功大法洪傳,主要是來度掉落到地上已經失去神功的人類回歸神類(而非一神那裡做天國子民),但人心卻因為性善回覆而歸正。

(看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