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下令禁炒作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弊案

發表:2006-07-18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負責北京房地產開發和奧運工程的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在六月十一日被「雙規」,消息突然,香港不少在北京投資的地產商都很驚訝,因為他們與劉志華很熟,甚至是老朋友。但新華社在發了簡短消息後,便無下文,原來是中宣部已下令劉志華問題傳媒不得炒作。北京的新聞工作者說,中宣部下此禁令,另有原因。因為臺灣第一家庭經濟醜聞搞得駙馬被抓,總統面臨罷兔,在大陸網路已引起巨大反應,當局害怕老百姓聯想,反彈到腐敗嚴重得多的中共身上,不但劉志華案不得炒作,連中共至恨的對岸第一家庭的弊案的報導也要降溫。

由於官方媒體噤口,有關劉志華的內幕在網上和海外炒作得沸沸揚揚。香港的中共報紙《文匯報》稱,劉志華生活腐敗糜爛,是栽在情婦爆料舉報他。劉志華養有多個二奶,估計是某位失寵情婦為向劉報仇而舉報。事發後,劉志華在京郊懷柔寬溝度假村的豪華行官封掉,他的幾個情婦也受到調查。但也有報導指舉報者是境外地產商。因為外商要開發中關村一塊土地,劉志華索要巨額賄賂金後毀約,外商不甘被騙利益受損而舉報,同時揭發了劉志華在土地批租、巨額索賄、插手專案、非法貨款擔保、黑幕批地等方面的腐敗問題。

另有一說指劉志華與市長王岐山長期不合,劉志華倒臺可能與北京市高層人事權力鬥爭有關。

北京O八奧運工程基金高達四百億美元,一直被外界懷疑腐敗問題嚴重,大筆工程資金被貪污挪用,劉志華的下馬似乎證實了人們的懷疑。目前奧運工程負責人已由另一位副市長、胡錦濤團派人物,主管公安國安的吉林出任。但劉志華案令奧運工程蒙上很深陰影。後又傳出奧運工程副指揮兼辦公室主任金錶也受到調查。很多人猜測奧運工程可能是一個很大經濟醜聞,牽涉許多人。現金炎負責的奧運觀景塔工程前期籌備工作已全部停止。是否能開工已成問題。

大陸一位作家說,當年北京奧運組委會成立時,已有人指著這些面孔說,以後這些人大部分會出現在被告席上,劉志華當時即在其中。有人調侃說,北京奧運中國至少可以贏得一面貪污的金牌。

劉志華出事不到一個星期,北京大地產商首創集團總經理劉曉光在北京機場被中紀委的紀檢人員帶走,又震動中港地產界,咸認為二劉案件有關聯。首創(首都創業集團)是北京市政府屬下的大型國營集團,擁有全資、控股、參股和上市公司等企業共一百七十二家,資產總額二百零五億元,是北京市第一大企業集團。普遍猜測劉曉光應是劉志華地產弊案中一關鍵人物。傳聞像劉志華這樣的高官、劉曉光這樣的國企大款遭審查,是胡溫領導班子為整頓黑金嚴重的北京房地產業下的重手,罷兔劉志華是胡錦濤親白作的決定,事前作了保密,以免有人保他或通風報信讓他潛逃國外。傳劉曉光在首都機場被帶走時正欲飛往國外,可能是已知大事不妙打算逃之夭夭。

来源: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