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下令禁炒作北京副市长刘志华弊案

发表:2006-07-18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负责北京房地产开发和奥运工程的北京副市长刘志华,在六月十一日被「双规」,消息突然,香港不少在北京投资的地产商都很惊讶,因为他们与刘志华很熟,甚至是老朋友。但新华社在发了简短消息后,便无下文,原来是中宣部已下令刘志华问题传媒不得炒作。北京的新闻工作者说,中宣部下此禁令,另有原因。因为台湾第一家庭经济丑闻搞得驸马被抓,总统面临罢兔,在大陆网络已引起巨大反应,当局害怕老百姓联想,反弹到腐败严重得多的中共身上,不但刘志华案不得炒作,连中共至恨的对岸第一家庭的弊案的报导也要降温。

由於官方媒体噤口,有关刘志华的内幕在网上和海外炒作得沸沸扬扬。香港的中共报纸《文汇报》称,刘志华生活腐败糜烂,是栽在情妇爆料举报他。刘志华养有多个二奶,估计是某位失宠情妇为向刘报仇而举报。事发后,刘志华在京郊怀柔宽沟度假村的豪华行官封掉,他的几个情妇也受到调查。但也有报导指举报者是境外地产商。因为外商要开发中关村一块土地,刘志华索要巨额贿赂金后毁约,外商不甘被骗利益受损而举报,同时揭发了刘志华在土地批租、巨额索贿、插手专案、非法货款担保、黑幕批地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另有一说指刘志华与市长王岐山长期不合,刘志华倒台可能与北京市高层人事权力斗争有关。

北京O八奥运工程基金高达四百亿美元,一直被外界怀疑腐败问题严重,大笔工程资金被贪污挪用,刘志华的下马似乎证实了人们的怀疑。目前奥运工程负责人已由另一位副市长、胡锦涛团派人物,主管公安国安的吉林出任。但刘志华案令奥运工程蒙上很深阴影。后又传出奥运工程副指挥兼办公室主任金表也受到调查。很多人猜测奥运工程可能是一个很大经济丑闻,牵涉许多人。现金炎负责的奥运观景塔工程前期筹备工作已全部停止。是否能开工已成问题。

大陆一位作家说,当年北京奥运组委会成立时,已有人指著这些面孔说,以后这些人大部分会出现在被告席上,刘志华当时即在其中。有人调侃说,北京奥运中国至少可以赢得一面贪污的金牌。

刘志华出事不到一个星期,北京大地产商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在北京机场被中纪委的纪检人员带走,又震动中港地产界,咸认为二刘案件有关联。首创(首都创业集团)是北京市政府属下的大型国营集团,拥有全资、控股、参股和上市公司等企业共一百七十二家,资产总额二百零五亿元,是北京市第一大企业集团。普遍猜测刘晓光应是刘志华地产弊案中一关键人物。传闻像刘志华这样的高官、刘晓光这样的国企大款遭审查,是胡温领导班子为整顿黑金严重的北京房地产业下的重手,罢兔刘志华是胡锦涛亲白作的决定,事前作了保密,以免有人保他或通风报信让他潜逃国外。传刘晓光在首都机场被带走时正欲飞往国外,可能是已知大事不妙打算逃之夭夭。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