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20年:美國一牧師被判謀殺罪成立

發表:2006-07-22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曼哈頓州高等法庭陪審團17日裁定,1985年故意開車撞死一名越南裔華人學生、撞傷4名華裔學生的韓裔辛榮戌二級謀殺罪成立。這名逃亡20年、目前在法拉盛長老教會教授聖經的牧師,可能在獄中度過後半生。

1985年8月,辛榮戍(Yeong Sook Shin)還是一名21歲的學生,他駕駛一輛銀色的Corvette跑車,猛力撞向華裔青年學生,一連撞倒5個學生,其中就包括越南裔華人學生阮卒兵(Cu Bin Tran音譯,或譯阮初賓)。

辛榮戌當時車速極快,撞到阮卒兵後,車拖拽著阮將近有一個街區。阮初賓被撞飛在車頂上,雖受重傷但仍緊握住車頂,而被告駕駛的汽車繼續開行直到百老匯夾116街。最後阮卒兵摔倒在路邊,當場身亡。

事發後20年來,辛榮戍過著四處逃亡的生活,包括先後逃往加拿大、阿拉斯加州、加州以及菲律賓,並以傳道人的身份重新生活,去年他於紐約法拉盛落網,當時他已結婚生子,並於法拉盛一間教會任職助理牧師,結果有關案件交由曼哈頓高等法院開審。

辛榮戍在庭上接受盤問時,曾表示,對於死者「當時非常年輕,所以到死都不會忘記死者的樣子」,不過,他並不承認是故意撞死對方。

可是,檢察官向陪審員強調,辛榮戍明顯是有意撞向死者他們,因為他是狂踩油門衝向人群,並且沒有剎車的痕跡,阮初賓慘被撞得如保齡球瓶一樣飛向半空。結果,經過兩天的審議,陪審團一致裁定,41歲的辛榮戍,撞到人群後並沒有察看對方死活不顧而去,所以二級謀殺罪名成立。

面對裁決,辛榮戍並沒有任何感情反應,顯得十分平靜。根據法例,辛榮戍最高將會面對15年至終身監禁的刑期,他將於9月5日聞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