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餐減肥 越減越肥(組圖)

發表:2006-07-25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說夏天是減肥的最佳季節,不過做運動實在令人「汗顏」,只好打起滿冰箱水果的主意,準備實施水果餐減肥的「享瘦」計畫,「水果化生存族」就是這樣誕生的。不過,醫學專家卻潑了一盆冷水……


水果化生存能讓女性更美?

  水果減肥一個美麗的錯誤

  蘭,小女子一個,典型的成都美女,真的不算胖,卻是減肥的忠實愛好者。在經過一週水果生存之後,蘭又一次因為減肥病倒在床,胃痛的折磨讓她再一次品嚐到減肥的苦果。「我再也不這樣了!」呵呵,誰知道她下一次又會有什麼樣的減肥計畫呢?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單靠吃水果,不能滿足人體多種基本營養所需求的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蛋白質等。長期靠「水果化」生存,對人體的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等都會產生不利影響。

「水果尿」反應

  以消化系統為例,對於腸胃功能較差的人來說,食入的水果量太多,會加重消化器官的負擔,這樣一來,消化和吸收功能都可能出現障礙,無法正常工作。另一方面,水果中大量的糖分從腎臟排出,會引起尿液的變化,這就是臨床上常見的「水果尿」。出現「水果尿」後,如果仍然吃過多水果,還會引起腎臟的病理性改變。


水果中的糖份讓你很難減肥

   水果中的糖份讓你很難減肥

  此外,水果中膳食纖維含量多,長期過量食用會導致胃腸功能紊亂、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實在是得不償失。另一個真相是,大部分水果糖分充足,長期大量攝入,其實難以達到減脂的效果。所以,用水果代替正餐減肥,不過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水果化生存」的是是非非

  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幫助排泄。只吃香蕉蘸蜂蜜的話,熱量遠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來了。但是,這種節食下的體重急劇下降往往讓身體產生不良反應。若是長期以香蕉為食,身體會缺乏蛋白質、礦物質等各種營養成分。此外,香蕉含大量鎂元素,空腹吃香蕉可能會造成體內鎂、鈣比值改變,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抑製作用,導致明顯的麻木、犯困、乏力。


水果餐減肥易反彈

    蘋果餐容易反彈

  蘋果是低卡高營養水果,正因為如此,許多女生用蘋果來做減肥餐。長此以往,營養的不均衡會讓身體吃不消,而且一旦停下來,體重也會回升。由於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和鉀鹽,食用過多會有損心、腎健康,這也是為什麼冠心病、心肌梗死、腎炎及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吃蘋果。

    菠蘿排毒餐不能空腹吃

  菠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能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感,豐富的膳食纖維,讓消化更順暢,幫助排泄。菠蘿清掃體內垃圾,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在胃袋空空的時候吃,有被菠蘿酵素傷害的危險。 

  梨、柑橘、柚子 梨、柑橘、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化痰、潤肺、助消化的作用。但多吃容易造成腸胃紊亂,還能導致牙疼、痔瘡,甚至引起皮膚黃斑。因此,有胃病、胃寒的人最好少吃。(鐘茜)

来源:成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