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皇室小公主公開亮相

發表:2006-07-27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世界上的國王(包括女皇)幾乎都是終身制,王位的繼承也採世襲制。雖然王位繼承方式因國而異,但嫡長子孫繼承法仍是目前許多國家採行的方法(如英國、西班牙、日本、不丹、尼泊爾等國)。

不過,隨著繼承製度的改變及沒有男嗣的緣故,許多國家未來將可能出現女王。以下節選未來將可能成為女王的幾位皇室小公主她們近期公開亮相的圖片供讀者參考。

日本愛子小公主

日本愛子小公主7月24日與父母搭乘新幹線前往著栃木縣的皇家別墅度假,一抵達車站,就受到超過二百位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

綁著兩條小辮子,穿著粉藍色洋裝的愛子,提著小皮包,握著媽媽雅子妃的手,表情略顯害羞。下個月中旬,愛子還將隨同父母到荷蘭度假兩星期,此行不但是愛子出生後的第一次出國,也是雅子妃自2002年以來第一次踏出國門。

日本愛子公主出生於2001年12月1日,是日本德仁太子和太子妃小和田雅子的掌上明珠。日本皇室自1965年以來,就沒有再添男丁;按照日本《皇室典範》的規定,日本皇位傳男不傳女,所以自從愛子小公主出生後,日本政府就研究修改憲法及《皇家典範》的可行性,以讓女性也可以繼承皇位。

不過,自從今年二月,日本天皇明仁的二兒媳、皇太子弟弟文仁親王的妻子——秋筱宮紀子王妃再度懷孕後,有關修憲准許女天皇的討論便被束之高閣。

如果紀子妃此次生下男孩的話,將是日本皇室繼1965年後的首位男嬰,這名男孩也將成為德仁太子後的第二順位王位繼承人;但若是女嬰,則日本政府未來仍可能修改《皇室典範》以解決王位繼承問題,屆時愛子公主將有望成為日本18世紀以來首位女性天皇。


2006年7月24日,雅子妃與愛子公主說話(SHIZUO KAMBAYASHI/AFP/Getty Images)

 

2006年7月24日,愛子小公主隨同父母抵達栃木縣那須塩原市車站,準備度假(SHIZUO KAMBAYASHI/AFP/Getty Images)

 

2006年6月18日,日本德仁太子牽著愛子小公主的手到學校參加父親節活動。(ITSUO INOUYE/AFP/Getty Images)


2006年6月18日,日本德仁太子牽著愛子小公主的手到學校參加父親節活動。 (ITSUO INOUYE/AFP/Getty Images)

 

2006年6月18日,愛子小公主。(ITSUO INOUYE/AFP/Getty Images)


比利時伊莉莎白小公主

7月21日比利時國慶,當天在首都布魯塞爾的王宮前,由比利時國王阿爾貝二世主持檢閱三軍儀仗隊的儀式,許多比利時成員,包括比利時王儲菲力浦、瑪蒂爾德妃及其女兒伊莉莎白小公主等人都出席參加。

比利時小公主伊莉莎白(Elisabeth)誕生於2001年10月25日,是比利時王儲菲力浦和瑪蒂爾德王妃的長女,由於該國採行的是長嗣繼承製,也就是最大的孩子繼承王位,因此伊莉莎白小公主目前為第二順位的王位繼承人,未來將可能成為該國史上第一位女王。

 

2006年7月21日,比利時伊莉莎白小公主隨同父母參加比利時國慶(Photo by Mark Renders/Getty Images)

 

2006年7月21日,比利時伊莉莎白小公主隨同父母參加比利時國慶(Photo by Mark Renders/Getty Images)

 

2006年7月21日,比利時伊莉莎白小公主隨同父母參加比利時國慶(Photo by Mark Renders/Getty Images)

 

2006年7月21日,比利時伊莉莎白小公主隨同父母參加比利時國慶(Photo by Mark Renders/Getty Images)

 

比利時王儲全家福,圖中穿白色上衣,紅色短褲者為伊莉莎白小公主(Agency - Pool/Getty Images,2006年7月7日)


西班牙蕾奧娜小公主

西班牙王室每到夏季都會前往馬略卡島(Mallorca)度假。日前,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王后索菲亞及王儲費利佩全家,依往例前來該小島,並在附近的海面上駕駛帆船。

西班牙蕾奧娜(Leonor)小公主,出生於2005年10月31日,是西班牙王儲費利佩和萊蒂西亞王妃的第一個孩子,也是目前西班牙王位的第二順位繼承人。

根據西班牙現行法律,只有男性才能繼承王位,除非在沒有男性子嗣的情況下,女性才能繼承;亦即,雖然蕾奧娜小公主目前是第二順位的王位繼承人,但假若費利佩王儲夫婦以後有生下男孩的話,則這名小王子將取代其姐姐成為王位繼承人。

不過,西班牙首相薩派特羅上任後曾宣布將修改這一歧視婦女的法律。按新法律將規定,未來不論男女都有繼承王位的同等權利。因此未來若修法成功,則蕾奧娜小公主將有機會成為西班牙女王。

 

2006年7月22日,西班牙王室成員前往馬略卡島度假。圖為萊蒂西亞王妃抱著蕾奧娜公主。

 

2006年7月22日,西班牙王室成員前往馬略卡島度假。左為西班牙皇后蘇菲亞,右為萊蒂西亞王妃推著坐在嬰兒車裡的蕾奧娜公主。


2006年7月22日,西班牙王室成員前往馬略卡島度假。右起:國王胡安·卡洛斯、王儲費利佩全家及王后索菲亞。(JAIME REINA/AFP/Getty Imag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