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學畢業生提刀賣豬肉(圖)

發表:2006-07-27 2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南政法大學畢業,在超市精肉部找到工作,老師傅要收其做關門弟子,傳授「一刀准」絕活

  提刀、斬肉,8分鐘內,一塊約120多斤重的半邊豬就被周龍分解成了18大塊。至昨天,周龍已在超市賣了整整一年的豬肉,但誰也沒想到,他是西南政法大學的一名法學專業大學生。

  大學畢業賣豬肉

  上午,記者在中百倉儲?中百山城超市紅錦店精肉部見到了正捉刀斬豬肉的周龍。剛滿24歲的周龍是精肉部年齡最小的員工,也是學歷最高的員工。「一聽說是賣豬肉,許多年青人都不願意到這個部門來。」部門主管劉波介紹。

 

「這是我從學校畢業後找到的第一份工作。」周龍說,「以前在大學裡學法律的時候,壓根兒也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來賣豬肉。」2005年6月,周龍從西南政法大學畢業後便開始四處找工作,但卻一直沒找到,最後還是在一位同學的介紹下進入超市。2005年7月26日,周龍到中百倉儲紅錦店精肉部上班。

  老師傅將傳絕技

  報到第一天,看到周龍人年輕,又是高學歷,部門裡的老師傅們都不看好這位「嘴上無毛」的年輕人,認為他幹不了多久。

  上班第一週,周龍按照主管要求斬了一個星期的豬骨,斬豬骨是精肉部門最基礎的工作。「第一天下來,我手膀子都抬不起來了。」周說到,但想到這份工作也找得不容易,周堅持了下來。

  3個月見習期滿了後,老師傅們見周龍不但沒有提前撤退,反而整天樂呵呵的,都開始喜歡這個年青人。部門裡技術最好的王志偉師傅還將周龍收為自己的關門弟子,將傳授自己20多年來練成的「一刀准」等絕技。

  父母同學都支持

  周龍工作的第4個月,師傅王志偉主動找到主管劉波———要將自己領班的職位讓給這位愛徒。「我們年紀大了,還是把這些機會讓給年輕人。」

  經過近一年的磨練,現在已經是部門領班的周龍在技術上已經突飛猛進。

  周龍還告訴記者,一開始,他也覺得讀了大學出來賣豬肉面子上有些過不去,但現在沒有這樣的想法了,在這裡上班後學到很多東西,干一行愛一行。在學校的學習他也能用上,部門向上面打報告、寫工作總結主管都放心地交給他做。現在父母和同學都很支持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