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滯留東盟論壇 朝鮮威脅要退出

作者:看中國綜合報導 發表:2006-07-28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五(7月28日)朝鮮在馬來西亞東盟安全論壇上表示拒絕重返關於其核武問題的談判,東盟論壇還重點討論了中東局勢,澳大利亞表示中東停火可能很快會實現。

六方會談的成員國試圖使平壤參與東盟地區論壇的多邊會談,但朝鮮表示不感興趣,並威脅說,如果東盟論壇批評平壤試驗導彈,北韓代表就退出每年一度的論壇會議。北韓外務相白南舜星期五在吉隆坡論壇舉行開幕式期間做出了這一威脅。
之後美國國務卿萊斯被迫在沒有朝鮮參加的情況下召集了10個成員國參加的會議,討論東南亞安全和恢復陷於停頓的朝鮮核項目會談問題。
朝鮮還反覆強調如果美國不取消對它的經濟制裁,朝鮮會繼續破壞會談。

中東危機是這次東盟安全論壇的主要議題,東盟安全論壇有24個國家和歐盟參加,是亞洲的主要的安全論壇。
美國國務院聲明,萊斯將推遲離開馬來西亞的時間,並希望她能推動中東的和平,預計她將於星期六離開,再飛回中東繼續斡旋中東和平危機。
在和萊斯會談後,澳大利亞外長唐納說中東停火是可能的。
他說:「當真主黨從黎巴嫩南部撤軍後,很快就會停火。我不認為有什麼疑問。我認為這是實行停火的最快的方式。」
他還希望與真主黨關係密切的特別是伊朗和敘利亞政府,能說服真主黨保證撤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