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上門女婿殺死妻子家中8人(組圖)

發表:2006-08-03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幸福的家一夜之間突遭橫禍。73歲的羅永昌怎麼也想不到,他的兒子、兒媳、兩個孫子、兩個孫女,外孫和外孫女共8個至親的人會命喪女婿手中。一個大家庭,在瞬間只剩下了他和小女兒、大女婿、外孫4人。重傷在床的大女兒目前生死未卜。

  昨天,一場慘案震驚了蒙自,震驚了慘案發案地周邊的各族群眾。昨日凌晨,蒙自縣文瀾鎮白路腳村的上門女婿王昌義,殺死了妻兄家6口人和妻姐的一對兒女,並重傷妻姐和妻姐的婆婆。犯罪嫌疑人王昌義作案後,服農藥自殺。

    慘案震驚小山村

  昨日上午,記者在趕往事發地途中,想向路邊的一位老奶奶問路,可他不等記者說話就先問起記者:「你是不是要去白路腳(村)?」當得知記者正是要去白路腳村時,她氣憤地說:「簡直是沒有人性,殺了那麼多人,我活了這麼大歲數,還從來沒有聽說過!」隨後,記者來到了事發現場蒙自縣文瀾鎮白路腳村委會大它沖村。這是一個苗族彞族雜居的小山村,其中以苗族居多。剛進村口,就看見許多車輛停滿了村中不多的道路,其中還有很多警車。

 

羅永昌怎麼也想不到,他的兒子、兒媳、兩個孫子、兩個孫女,外孫和外孫女共8個至親的人會命喪女婿手中

 

慘案發生後羅家只剩4人倖免於難

 

慘案傷者在醫院

凶手殺死8名親人

  知情者見到記者後,向記者介紹了這起慘案的情況:

  作案的是王昌義,是鹽津縣鹽井鎮人,八九年前到村中做了上門女婿。他上門這家是羅永昌家,羅永昌的小女兒羅瓊珍招了王昌義,現在,兩人的孩子已經上學了!羅永昌家裡住著7個人,羅永昌和兒子羅文友一家6口。大女兒羅瓊芬一家5口就住在羅永昌家的隔壁,家中還有羅瓊芬的婆婆——75歲的羅美英。

  王昌義上門後,夫妻倆有些矛盾。昨日凌晨2時至3時間,王昌義殺死了羅文友、羅文友的妻子李國英,還有羅文友夫婦的兩個女兒和兩個兒子。其中,大女兒17歲,小兒子才5歲多。住在羅文友隔壁的姐姐羅瓊芬家也同樣未能倖免,羅瓊芬的兒子和女兒也被王昌義殺死,而羅瓊芬和婆婆羅美英被殺成重傷。犯罪嫌疑人王昌義作案後,也服農藥自殺了。蒙自警方迅速介入

  昨日凌晨,蒙自縣公安局接到了報警電話,迅速出警。同時,得到消息的紅河哈尼族彞族自治州副州長、公安局長董家祿也到現場指揮勘查取證。警方出動的人員有近百人,蒙自縣、文瀾鎮及當地民政等部門也趕到現場進行相關工作。天快亮時,傷者被送進了紅河州人民醫院,9名死者的屍體也被拉到了蒙自縣殯儀館。

  記者在小山村中看到,村裡人個個都陰沉著臉,聚在一起議論著。聞訊從周邊村子趕來的死者親屬們,一臉的憤怒。

    蒙自慘案:只剩4人倖免於難

  羅永昌是羅文友的父親,已經73歲了,老伴多年前就已過世,現在眼睛也不好,得的是老年性青光眼。

  昨晚,他睡在了房子外面的烤棚裡。雖然烤棚也是在圍牆內的院子裡,但幸好沒有被王昌義發現。「要不,」親屬們都說:「這家人就真的什麼也沒有了!」

  記者見到他時,老人正被人攙扶著,他非要到家裡去看一看。但是,由於警方還在勘查現場,因襲家還被封鎖著。看到這個場面:老人就留在外面,一會站著,一會跪下,一會又坐下,老淚縱橫,自言自語。一會兒說著苗族話,一會兒又說漢話。斷斷續續中,記者聽到他不斷重複著這樣的話:「今後可怎麼活啊?怎麼活?」

  另一位倖免於難的人是羅瓊芬的兒子楊春禾。那晚他睡在院子外。天快亮時,他才知道出事了,那時,家已被警方封鎖了,看著抬出來的都是滿身是血的親人,年輕人不知道怎麼是好。後來,他來到了醫院守候著,身體的兩邊,一邊是媽媽,一邊是奶奶,都昏迷不醒。他沒有眼淚,只有悲憤。

  另一位倖免於難的是楊開亮,也就是羅瓊芬的丈夫。還有就是羅瓊珍,現在誰也不知道她在哪裡。

   蒙自慘案:他為何下此毒手?

        羅文友的姐夫,李國英的弟弟、堂弟李敬明、李敬國,羅瓊芬的兒子楊春禾,以及其他的親屬,紛紛給記者講了王昌義下此毒手的前因後果。

  王昌義是來蒙自打工後認識羅瓊珍的,後來做了羅家的上門女婿。王昌義性格暴躁,還會拈花惹草。今年5月,他就領著鄰村的一個姑娘,稱到浙江打工,還到了河北等地。羅瓊珍知道後,就進行阻撓,王昌義非常惱火,為此夫妻兩人經常吵架。5月後,羅瓊珍獨自去了山東,並在山東和另外一名男子住在了一起。王昌義知道後,也跑到山東,找到羅瓊珍後將她接了回來。但是只在家住了一晚,羅瓊珍再次出走。這次,沒有人知道她去了哪裡。就在前不久,王昌義就找到羅瓊珍的哥哥羅文友和姐姐羅瓊芬,聲稱:「不把我媳婦找了送來,就要滅你全家!」

  到了後來,兩家的豬、狗、貓等全部被王昌義毒死了,同時,家裡的耕牛也被下了毒,幸好沒有死。直到案發前,羅瓊珍也沒有露面。

  「王昌義本來的脾氣就非常暴烈。」王昌義的同村老鄉,同樣在這個村子裡做了上門女婿的唐明均告訴記者,他還向記者講述了王昌義脾氣暴烈的一些事例:在老家時,王昌義曾談過一個女朋友,但女的不想跟他,他就準備了炸藥,要去炸人家全家。在老家的時候也經常打架,別人稍微一惹他,他就會發怒。

   昨天下午,記者與紅河州公安局新聞發言人聯繫後得知,由於檢驗結果尚未出來,因此,權威發布就要等到明天。他介紹說:「由於死亡人員太多,檢驗需要時間。到明天,警方會通知媒體,發布有關案情的進展情況。」

来源:春城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