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小平七度遭暗殺

發表:2006-08-07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國官方報導,從一九六九年到一九八八年,生前三起三落的鄧小平曾遭七度暗殺,每次都死裡逃生。七次暗殺中有五次發生在文革期間,幕後涉及當時複雜政治鬥爭。

   據報導,一九六九年十月二十一日,在中共中央一號通令下,鄧小平被遣送到江西省新建縣望城崗一個廢棄的步兵學校軟禁。十月二十三日清晨,有多名武裝「民兵」衝入該校,朝鄧小平住所亂槍掃射。但由於目標判定錯誤,遭掃射的是看管鄧小平的警衛班。警衛人員當即反擊,多名武裝「民兵」被擊斃。

   一九七三年二月二十日,中共中央辦公廳派出俄制「伊爾-14」飛機到江西,接鄧小平返回北京等候分配工作。但江西省軍區又接到緊急通知,安排鄧小平乘坐火車返京,由軍區參謀長率領一班警衛,加挂一節軟臥車廂。結果,「伊爾-14」飛機在飛返北京途中,在安徽上空解體。

   一九七五年九月某日,鄧小平、華國鋒、江青等人一行,到山西省大寨召開並主持「學大寨」現場會議,鄧小平等在大寨招待所住宿。傍晚,鄧小平在頭號秘書王瑞林、警衛陪同下,在山坡上散步,突然有人射冷槍。警衛雖還擊但槍手逃脫,至今仍為懸案。

   一九七六年四月某日,鄧小平在「四.五」天安門事件後,被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安排到北京軍區玉泉山招待所五號樓一層軟禁。傍晚,鄧小平被軟禁的一層,突然電源短路起火,一層的一○一房至一一○房全部被燒燬。當晚,鄧小平被安排學習,然後由警衛陪同去澡堂淋浴,逃過一劫。

   一九七六年七月某日,鄧小平接到通知,被安排到河北省承德避暑山莊避暑。鄧小平以健康為理由,要到醫院檢查而未去。安排送鄧小平到承德的日制小旅行車,後被發現前輪軸已斷裂,在公路行駛時,隨時都會翻車燃燒。

   一九八○年三月某日,鄧小平已經掌權後,到濟南軍區視察部隊建設,在軍區的會議上作了報告後返回座位時,會場值勤警衛朝鄧小平座位連發數槍,鄧隨身警衛以肉體護衛鄧小平,逃過一劫,開槍警衛則被制伏。

   一九八八年二月某日,鄧小平、陳雲、楊尚昆等人在上海西郊賓館歡度春節。四名持槍武裝分子混入西郊賓館,與值勤武警交火,三人被當場擊斃,一人被捕,並從被捕者身上搜出準備暗殺鄧小平用的住處地圖、烈性炸藥、無聲手槍、縱火燃燒器材等。

   老鄧被暗殺七次的內幕解密後,大陸網民意見不一,有人認為是在散播謠言,也有人說,「為什麼遭人暗殺?肯定不得人心。一九八三年到一九八九年(六四)故意錯殺了多少年輕人啊」。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