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同濟在校生榮獲德國總理獎學金

發表:2006-08-10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12月30日,當時的德國總理施羅德被上海同濟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稱號,成為設立德國總理獎學金的緣由。(Getty Images)

三位同濟大學專修德文的在校生,日前榮獲德國總理獎學金又獲得受德國總理邀請前往柏林,在總理府教育司司長羅伯爾博士帶領下參觀了總理府,並得到由總理默克爾總理簽發的培訓證書。

三位幸運兒展示著培訓證書興奮的表示,「有兩份,一份中文的、一份德文原件。德文原件的上面有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親筆簽名。」

其中就讀同濟大學中德工程學院二年級的趙傑在參觀總理府後興奮的表示,有幸到總理府參觀,親手接過德國總理獎學金培訓證書,「覺得非常得開心。」 他認為這是對幾年來學習生活的一個最大的獎勵和回報。

趙傑上大學才接觸德語,至今只有兩年的時間,卻在德語考試當中得到20分滿分的成績。該項考試相當於英語託福(TOEFL)考試,是申請赴德國就讀大學必備的條件,也是申請德國總理獎學金必考。

另外兩位獲獎的同濟學生,分別是國際職業教育學院的朱佩及中德學院機械與車輛工程部碩士研究生徐喬。

他們表示,一直希望有機會到德國看看,今天終於夢想成真。但是沒有想到的是還來了德國總理府。

他們都特別提到對總理府的印象,「從外表看,它很普通,不奢侈,沒有高大的樓房建築;裡面裝飾也很簡單,只有一點花草和一些畫。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不會想到這是一個總理府。」

「但是感覺心情非常舒暢,沒有壓抑感。可以感受到德國政府和民眾沒有多少距離,很平易近人。整座建築清新淡雅,又非常實用,反映了德國人不太重外表,而重實用的特質。」

德國總理獎學金於2002年12月設立,創建者是前德國總理施羅德。當時的施羅德總理被上海同濟大學授予榮譽博士學位稱號。作為回報,施羅德許諾在2003 年到2007年,每年為三名同濟大學的學生各提供一筆金額為2300歐元的獎學金,並前往德國參加一個月的暑期德語培訓班。

他們三位被安排在慕尼黑大學的一個國際語言班中學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