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富貴嗎?好好琢磨琢磨

作者:貫明 發表:2006-08-19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商人來講,將本求利、追求商業利益本是天經地義、無可厚非的,不過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歷史發展過程中,「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作為傳統文化的價值取向,是古代中國商人普遍認同的道德準則。「仁義禮智信」與「君子重信義」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因此在歷史上也不乏富而有德、重義輕利的仁人君子。《左傳・昭公十年》中說:「凡有血氣,皆有爭心,故利不可強,思義為愈。」其意思是說,凡是世間的人,都有爭鬥之心,所以利不可強取,而應見利思義為好。然而,自從中共惡黨竊取了中國大陸政權之後,由於中華傳統文化與中共「假惡暴」的共產邪惡主義格格不入,共產惡黨五十多年來對中華傳統文化進行了毀滅性的摧殘,以謊言和暴力徹底摧毀了中國人的道德與信仰,使道德危機成為中華民族所面臨的最大危機。中共惡黨在歷史上曾以暴力革命的形式大量奪取過地主、資本家的私有財產,各級黨官至今也仍用各種強取豪奪的方式暴力斂財。

周朝時,有個人叫陶答子,他在陶城做官三年,名聲並不怎麼樣,但他的家產卻翻了三倍。他的妻子說:「沒有能力而做大官,這是禍害;沒有功勞而家昌盛,這是積災。現在你只貪求富貴越來越多。我聽說南山有玄豹,在霧雨中隱藏七天而不下來覓食,為什麼呢?它是想潤澤皮毛長成斑紋,為的是能夠隱藏自己躲避禍害。豬不擇食長得肥壯了,就會被殺掉。現在你不修德而家越來越富有,災禍就要到了。」陶答子沒有聽妻子的話,反而將其趕出家門。結果僅過了一年,陶答子就因事被處以死刑了。

最近,根據有關專家對中國大陸富豪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在平均身價達22億的頂級富豪中,中共黨員比例高達48.5%,也就是說近半數頂級富豪為中共惡黨黨員。調查發現,絕大多數富豪並非在發財後才加入中共,早在發財前,他們就已經是中共黨員和幹部,以「下海」為名經商。以中共黨員、官員為主體的中國富豪,以詐騙、暴力拆遷等各種不正當手段斂財,以官商勾結、權錢交易的共同手段致富。以權謀私,行為骯髒,劣跡斑斑。富而有德者可以造福於天下蒼生,為富不仁、暴力斂財者則只會禍亂社會、危害民眾。世界上發達的非共產國家的富豪們,大都有自己的宗教信仰,他們以辦慈善事業,捐獻,贊助科研活動,辦報紙,買名畫古董,參加政治活動,著書,探險,坐太空梭遨遊太空等各種方式回饋社會、造福民眾。中國現在也已經有許多富貴者了,他們的富貴程度,已經決不低於發達國家的富貴者。然而,中國的富豪們卻很少有人知道「無德而不得,失德而散盡」的道理,手中有錢,寧願豪吃,豪賭,包「二奶」,一擲千金,也絕不願意為社會公益事業做貢獻。因此大多數富豪都不能像外國的富豪們那樣安享富貴,人生中多出現大起大落而不得善終。牟其中、楊斌、周正毅、李經緯、張海,等等,紛紛鋃鐺入獄;山西富豪、鋼鐵大王李海倉遭槍殺;甘肅富豪、地產大王劉恩謙被劫殺;浙江富豪、皮草大王周祖豹遭捅死;四川富豪、明達集團董事長葛君明,被炸藥炸死;深圳富豪、鳳凰衛視副主席週一男,一家五口遭滅門;福建富豪、恆安集團副總裁吳世界一家四口被殺等等。金錢和財富並沒有帶給中國的富豪們長久的幸福與快樂,相反卻給他們帶來了無盡煩惱和不安全感。

不知行善積德,只知貪求富貴者,就好比沒有燈油而燒燈芯,怎能不自取滅亡呢?財多德少皆是禍。金錢乃身外之物,擁有財富的多少並不意味著一個人的品格是否高尚。人生貴在修德,有德者自有福報,健康長壽而衣食豐足。富而無德者即使得利於一時也只是片刻的守財奴而已,因為忘卻了道德與正義良知之人將會獲罪於天,縱然張狂一時也必不能長久。冥冥之中,神目如電,誰也無法逃脫善惡必報的天理!

蓮鑫推薦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蓮鑫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