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0大頂級廚師 身價200萬英鎊

發表:2006-08-25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獨立報》23日評出了英國10大頂級「富豪廚師」,每位身價都在200萬英鎊以上。無論是個性還是烹飪手法,每人都有鮮明的特色。可以說,廚師也是英國社會的名流,成為令人羨慕的職業。這些著名的廚師,到處出現在各種電視節目中,有時還與政要與影視明星出席名流宴會。他們同樣是明星,而且都是百萬富豪乃至千萬富翁。
現選取其中較有特色和代表性的五位以「饗」讀者。

「頂級廚神」戈登·拉姆齊

 
39歲 排名:第一 身價:6700萬英鎊

出生於格拉斯哥的戈登·拉姆齊堪稱英國乃至世界的頂級廚神,因其在各種名人烹飪節目的粗魯與嚴格,以及追求完美的風格,而被媒體稱為「地獄廚師」。

拉姆齊曾是一名足球運動員,15歲時因膝蓋受傷被迫結束運動員生涯。憑藉天分與不屈的努力醉心研究廚藝,入廚20年來他成為唯一一位獲得米其林七星級的廚師。1998年,他開始電視主持生涯,他所主持的各種烹飪節目風靡歐美。如今,他擁有9間餐廳,著有烹飪書籍數十部。

「性感大廚」奧利弗


31歲 排名:第二 身價:5800萬英鎊

奧利弗的父母曾經營一家成功的餐館。從小奧利弗就對美食和烹飪技術耳濡目染。8歲時,他和餐館人員一起削土豆皮、剝豌豆。11歲時,切菜的速度就比得上餐館裡的任何一名廚師。

16歲離開學校後,奧利弗先後到英國和歐洲著名的餐廳工作。1996年~1999年,奧利弗在倫敦負有盛名的「河畔咖啡餐廳」工作3年。通過偶然的機會,電視節目中出現了他做菜的鏡頭。之後,他接受電視臺的邀請,製作了自己的第一期烹飪節目----《裸體廚師》。通過該節目,各國觀眾看到了一個喋喋不休、瘋瘋癲癲的廚師形象。

成為電視明星後,奧利弗開始進軍出版界,他撰寫的幾本烹飪書在全球熱銷。他所創辦的非盈利性餐廳----「十五」成為代表其慈善形象的重要品牌。通過節目出名的奧利弗,每年出鏡收入高達數百萬英鎊,其書籍被翻譯成21國文字;他還擁有自己的節目製作公司,以及18傢俬人企業與餐具品牌。

「海鮮之王」里奇·斯坦

 

59歲 排名:第三 身價:3600萬英鎊

斯坦是英國海鮮烹飪業中的老大,在烹飪節目中專門教授人們如何享受海鮮美食。如今,他共有115家高級海鮮餐廳,33家旅館,一所烹飪培訓學校,還有一些海鮮調料店舖,是英國BBC電視節目中最出名的明星之一。

迪莉亞·史密斯

 
65歲 排名:第四 身價:2500萬英鎊

從20世紀70年代就紅火的迪莉亞·史密斯,目前依然在烹飪界佔有一席之地。英文詞典中有一個專門詞目(Do a Delia),專指用迪莉亞的菜譜來做菜。1973年,迪莉亞在BBC的做菜節目《家庭美食》開播,致力於教授家庭用最簡易的方法烹製菜餚。她的菜餚樸實富有家庭氣息,步驟簡單。她的理念很簡單,就是讓所有的人更有自信地製作美食,讓所有的人都願呆在家裡做飯吃,而不是吃快餐等垃圾食品。之後,迪莉亞推出《如何烹飪》系列書籍,銷售量達1800萬冊。

「美女廚師」奈傑爾·勞森

 
46歲 排名:第九 身價:300萬英鎊

如果說傑米·奧利弗電視廚藝代表的是輕鬆、愉快的生活態度的話;那麼,奈傑爾·勞森所主持的廚藝節目,則完全是一種視覺享受。

電視鏡頭前的勞森非常漂亮,也非常愛吃,做菜隨手拈來,創意豐富,從不介意把正在做著的巧克力蛋糕,雙眼發光地塞進口裡。

勞森出身極佳,父親曾是撒切爾夫人當政時的財政大臣,她在牛津大學畢業,當過雜誌的文學編輯。由於丈夫因癌症過世,她曾自己帶兩個孩子生活,一度是單親母親的典範,目前已再婚。有批評者曾提到,由於她的美貌,在她做烹飪節目時,很多人都時刻盯著她看,而不是學習烹飪。她沒有自己的餐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