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法輪功案件 辨方律師上訴高庭

發表:2006-08-31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兩名法輪功學員因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而被新加坡警方起訴案,從8月28日開始在在初級法庭開庭審理。辯方律師拉維認為法輪功學員一方,包括律師自己的一些公平審理權被剝奪。另一方面,作為控方的當地警方也表示,只要能證明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迫害是真實的,此案便可以被撤銷。辨方律師拉維表示將把此案提上高庭進行刑事法動議(Criminal Motion)。 

8月29日,辯方律師拉維在媒體發布會上表示,辨方及他本人遭到了極為不公的待遇。因而大部分時間也被迫用於爭辯一些和本案沒有直接關係的事情。 「我們一直在爭辯、爭辯再爭辯。而且不是案件本身。」

開庭的第一天,辨方律師在法庭上要求控方提供該案的主要證據,也就是警方於7月20日在中使館前拍攝的光碟,然而遭到拒絕。控方表示除非他可以保證光碟不會落到法輪功學員手上,理由是學員會將光碟放到網際網路上。

在同一天,辯方律師發現控方證人在一開庭時就已出現在法庭。按照法律程序,控辯雙方證人除了作證的時間都不應出現在法庭。他認為證人不再具有作證的資格,要求法庭取消此案。法官再拒絕了他的要求。

另一方面,辨方律師作為證物的展板被法庭警察在法庭入口處扣留,而無法拿上庭。警方事後卻將證物交給法官。律師認為這樣做嚴重剝奪以及侵犯了被告應有的基本權利。
「他把這個(展板)拿走。休庭之後,在我不停的抗議之後,法庭交還給我了。在午餐之前,警察命令我:把東西給回我。」


由於大部分時間用於爭辯,兩天的審訊只盤問了一名證人,他是新加坡警方的證人一東陵警署駐署署長--魏耀聰。在回答辨方律師的問題時,他表示中共的迫害不是事實,因為這場迫害無法被證實。他說如果迫害可以被證明是一個事實的話,橫幅上的字眼就不具有侮辱性。

辨方律師因此以一份由聯合國經濟和社會理事會的調查報告書為例,證明法輪功學員確實受到迫害。
然而主控官要求該聯合國報告的作者出庭證實。
「我將聯合國(關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報告呈上庭。我說這是聯合國說的。那你告訴我聯合國是否在說謊。」

針對聯合國報告是否真實,辯方律師表示需要馬上與新加坡高庭法官討論此事。

他指出該案件背後有政治動機,起訴案本身對就是法輪功學員的偏見,如果不及時糾正,將有損新加坡的長遠利益。 

7月20日,新加坡三法輪功學員因展示內容為「720絕食抗議中共滅絕人性的迫害法輪功學員/Stop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in China(停止在中國迫害法輪功)」的橫幅被警方以「展示侮辱性文字進行騷擾」為由控上法庭。因其中陳培育在庭審前於8月17日被緊急撤訴而遣返,因而此上庭的只有兩人。

此庭審吸引了來自10個國家的近百名法輪功學員來旁聽,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日本、香港、澳門、臺灣、泰國和馬來西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