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起,重慶市賣淫嫖娼合法了?

發表:2006-09-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供商業性性服務的娛樂場所,強制推廣使用安全套,否則一經查實,最重可處以停業處罰。5日,國家衛生部與世衛組織合作的「100%%安全套使用項目」在九龍坡區啟動,隨後其它4個區(市)也將開展。

  九龍坡區率先啟動

  「100%%安全套使用項目」指的是為了切斷經商業性性行為途徑傳播艾滋病毒,必須做到三個100%%:100%%的提供商業性性服務的娛樂場所推廣使用安全套;100%%的性工作時間裏用套;100%%的性服務人員在商業性關係中用套。

  隨著全球基金愛滋病項目在重慶的開展,5日九龍坡區率先啟動了「100%%安全套使用項目」,隨後渝中、沙坪壩、南岸區以及江津市也將相繼開展該項目。

  世界衛生組織該項目的負責人解釋說,在目前無法短期內徹底清除商業性性服務的情況下,希望通過這種方式有效控制愛滋病的性傳播,涉及的場所包括酒吧、賓館、茶樓、髮廊等。

  多部門合作督導推廣

  如何保證這三個100%%?九龍坡區該項目辦負責人介紹,首先會根據前期的摸底,招集當地提供或有可能提供商業性性服務的娛樂場所負責人進行培訓,要求回去後宣傳相關知識。

  同時,該項目由多部門聯合開展。九龍坡區副區長成建國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將由多個部門聯合成立督導小組。督導小組將對娛樂場所進行定期和不定期的走訪,與性工作者進行面對面訪談,甚至通過暗訪來檢查安全套推廣工作。

  據相關人員透露,為了更好的推廣使用安全套,已經和公安部門協調好,不單純以攜帶安全套作為賣淫嫖娼證據。

  沒做到三個100%%要受罰

  一直以來,重慶都有開展在娛樂場所推廣使用安全套的活動,但此次更上升到了強制的高度。九龍坡區該項目辦負責人介紹,如果督導組發現有沒做到三個 100%%的,根據國家新出臺的《愛滋病防治條例》可能分別處以警告、罰款、限期整改、衛生行政處罰,甚至停業。如果有因此而傳播愛滋病的,相關人員甚至可能被按照《刑法》相關規定受處。

  該項目開展期為5年,重慶的2年目標是使女性性服務工作者的安全套使用率達到85%%。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