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求在美盡早立足移民孩子青睞理工課程

發表:2006-09-20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生活著眾多移民,他們的孩子在學習課程選擇上是否與當地孩子完全一樣呢?美國研究人員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與在美國土生土長的孩子相比,如果父母至少一方為移民,他們的孩子在大學裡更傾向於選擇學習數學和自然科學類課程,因為這樣有助於就業。

調查這項調查由紐約威廉·格蘭特基金會維維安·曾博士負責,調查對象是800名在校大學生,年齡從18歲到25歲不等。

調查人員首先把這些學生分成兩組,一組是移民的後代,他們的父母一方或雙方均為移民;另一組是在美國土生土長的孩子。然後,調查人員記錄下兩組學生各自所學專業,並詢問了他們對自己未來的設想。

研究還發現,這種現象並非只是某個地區移民後代的特點,來自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區和歐洲的移民後代都有這種偏好。

原因移民的孩子之所以青睞理工類課程,研究人員經過分析,認為有兩方面原因。

一方面,與「根在美國」的孩子相比,移民的孩子面臨更大挑戰。如果他們想在美國社會獲得一席之地,就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而且受環境和觀念影響,移民的孩子對財富的渴望也較為強烈。通過學習理工類課程,他們可以掌握科學技術和先進的管理理念,有助於找到高薪工作,盡早實現人生目標。

另一方面,移民孩子的父母,尤其那些收入低、工作職位不高的人,對孩子要求更為嚴格。為了能躋身主流社會,他們把希望寄託在孩子身上,而且不斷告誡他們的孩子,如果希望以後過上好日子,找到一個環境好、職位高、報酬豐厚的工作,那麼只有通過認真學習才能實現這一目標。

有利經濟

研究人員表示,這一研究成果既是對前人在這方面研究的一個補充,對於以後研究有關移民的問題也很重要。

維維安·曾指出,近些年來,美國移民潮持續升溫,如今每5個孩子中就有1人是移民後代。美國移民數量的增長給研究兒童發展的科學家們提出了新課題,就是研究這些移民的孩子如何看待學習和工作,怎樣面對移民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鑒於近來美國國內對移民政策討論十分激烈,維維安·曾說,移民的孩子選擇學習理工類課程,有利於美國經濟的發展。「目前美國經濟的發展需要一大批懂得科學和技術的工作人員,而移民的孩子正是主力軍,」她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