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興建紀念碑 望全世界擺脫共產專制

發表:2006-09-29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7日星期三,第一座「受共產主義迫害死難者紀念碑」在華盛頓破土動工。多位前共產黨國家的大使和美國國會議員參加了紀念碑破土動功儀式。這一事件被認為不僅具有歷史意義,更具有重要的當代意義。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說,這個紀念碑一直要到中國人民完全擺脫了共產主義專制的統治才能夠真正完成。

9月27日正巧是捷克駐美大使庫拉的生日,他表示,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

捷克駐美大使庫拉說,共產黨解體時我29歲,從我的經歷來看,共產黨所說的平等不是真正的平等。平等意味著真正的自由,能夠表達自己的觀點,甚至可以不同意主流的思想。能真正為自己的生活和生命負責,而不僅僅是受國家和政府的控制。

「受共產主義迫害死難者紀念碑」的地點設在華盛頓G街、馬薩諸塞大道、和新澤西大道3街的交接地帶。與國會山莊只隔3條街區。基金會主席愛德華說,紀念碑的籌備工作先後進行了15年。

基金會主席愛德華介紹說,「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很不容易,克服了很多困難。我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因為在過去的一個世紀,有一億人死於共產黨統治。世界上有很多人並不知道,因此我們需要提醒大家,並指出這些死難者為了我們自由世界的人們而犧牲。另一方面我們需要不斷提醒人們,現在仍有很多人,世界上 1/5的人們仍舊生活在共產黨統治下。這並非出於他們的選擇。中國、古巴、越南和朝鮮。我們需要不斷教育和提醒人們,直到有一天,不僅僅是部分人,而是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夠生活在由他們自己選擇的政府和體制之下。而這些至今被中國、古巴、越南和朝鮮這些國家所排斥。

基金會選擇了89年中國民主運動期間,北京大學生樹立在天安門廣場的塑像作為「受共產主義迫害死難者紀念碑」的原形。

 


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在奠基儀式上說:「我認為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以民主自由女神雕像為模型最合適不過了,因為它代表了目前仍然在共產主義專制統治之下的一個國家,那就是中國,這個紀念碑一直要到中國人民完全擺脫了共產主義專制的統治才能夠真正完成。」

臺灣駐美經濟文化處代表李大維說,「自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現在超過了90年,我想這可以說是對於整個中國歷史、中國社會都是一個浩劫。早日能夠看到中國共產黨在這個世界上淘汰,我想是大家共同的一個心願。這個紀念碑破土典禮有非常大的意義,因為在整個世界上有一億人因共黨迫害而犧牲,在中國共產黨的迫害下,也有超過八千萬人。」

雕塑家湯馬斯說,很多中國人喜歡自由,喜歡民主,他們想要「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在他們的心中,他們想共產黨死了。

愛德華表示,根據美國聯邦法律,基金會不能夠接受來自美國政府的資金。因此他們主要的資金來自包括美國民間的良心組織,許多前共產黨國家的人民,包括很多中國人,還有一些大企業和基金會。

原古巴政治犯福恩西博士說,「當時我不認為應該將古巴的革命演變成共產主義,我公開講出我的看法,他們原本要槍斃我,但後來判處我30年徒刑。我在卡斯特羅的監獄中呆了16年。」

美國首都華盛頓擁有世界上幾乎每一個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紀念塑像和紀念碑。「受共產主義迫害死難者紀念碑」計畫明年6月完成整個建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