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是一個國家嗎?

作者:爭鳴 發表:2006-10-03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領導一支農民造反大軍經過二十二年的「打天下」,一九四九年終於進了北京城,在中南海裡「坐天下」了。

李自成進北京,只坐了四十天,就被趕跑了。共產黨比他能幹,一坐就是幾十年,如今已經坐滿五十七年了。李自成之所以只坐了四十天的「天下」,是因為他的隊伍進城以後,沒有建立起正規的統治秩序,而是繼續當流寇,殺人放火,姦淫搶掠。

這怎麼能「坐天下」呢?

「打」者,造反奪權也,「坐」者,正規治國也。治國就要有一套統治的章法,被統治者要遵守,統治者也要遵守。大家按部就班,社會才能安定,生活才能有序,生產才能進行。這樣,老百姓活得下去,甚至比以前更好些,至少比戰亂要好些, 人心就安了,統治者也就坐穩了。

中共這支新式農民大軍曾經吸取過李自成失敗的教訓,毛澤東也號召謙虛謹慎,戒驕戒躁,艱苦樸素,還把「為人民服務」刻在中南海大門裡的影壁上。那時,這個新建的國家真有股欣欣向榮的氣勢。知識份子紛紛來歸,就是一個標誌。

但是好景不長,坐了天下以後,由於沒有轉入和平機制,建立憲政國家,依然是「打天下」的做法,黨壟斷一切,沒有任何制約,以致發生文革,弄得天下大亂, 國將不國。

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由於實行改革,使這個國家重新獲得生機。但是去了個毛皇帝,又來了個鄧皇帝,一黨專政照舊,依然沒有(實際上是拒絕)轉上憲政民主軌道,所以雖然經濟有所發展,但腐敗發展更快,社會矛盾日益尖銳,統治危機日益嚴重。當局力圖保持政局穩定,但總是事與願違;越是「加大」穩定的「力度」,局勢便越是不穩,結果陷入惡性循環。

如今,這種惡性循環已經達到一個新的階段,中國又有「國將不國」的危險了。

這次「國將不國」,不是老百姓起來造反,而是統治者自己變成黑道,自己破壞國家法制,幹起了黑幫盜匪流氓無賴的勾當。

本來,中共已經本著馬列主義「法律是上升為統治階級意志」的觀點,按照自己的意志制定了專門對付人民的法律和政令,並且用強大的專政機器迫使老百姓遵守。事實上老百姓的維權行動也都是侷限在憲法和法律的範圍之內,維護的也都是自己的合法權益而沒有過分的要求。

然而,在這個地球上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這個「人民共和國」裡,被統治者在守法,而統治者卻在犯法。比如,抓人有抓人的法規,或是拘傳,或是拘留,或是逮捕,都有一定的手續,都有一定的時限,並且必須在一定時限內通知家人。但是現在警察抓人常常違反法律規定,甚至是秘密綁架,好端一個公民,突然就失蹤了,原來是被政府抓走了。這哪裡是一個國家機關的作為,明明是綁匪的行徑。再比如徵地拆遷,遇有不同意搬走的居民,不是依法解決,而是僱用打手,形同強盜。一個國家,不管實行民主還是專制,不管實行良法還是惡法,總得有個確切的規範共同遵守,這個社會才能安定,人民才能正常生活。但現在中國人民連守法的權利都得不到政府保護,反而要遭到這個政府的迫害,這種日子能過得下去嗎?這樣的國家還像個國家嗎?

當然,掌權者會說:這只是個別現象,是少數人的問題,不是整個國家的問題。但第一,違法的官員雖然是少數人,但他不是個人行為,而是政府行為,是奉命行事的,因此應當視為國家機關犯罪。第二,今日是個別現象,明天就會普遍,理由同上。第三,地方政府如此,中央不聞不問,偌大中國老百姓都找不到講理的地方,找不到能保護自己合法權益的地方。第四,雖然受害者在全國屬於少數,但官員濫權的影響所及,卻使多數人生活在恐怖的陰影裡,不要說「和諧社會」成為空話,連正常日子都難以保證,全社會能「安定」嗎?

中共建國五十七年了,其間風風雨雨,曲折反覆,都不去說它了,只此一點:一個國家的當權者,連自己訂的法律都肆意踐踏,令百姓連免於恐懼的自由都沒有,想過一個正常的日子都不可能,而為非作歹者正是本應依法保護老百姓的國家機關,這樣的國家能叫國家嗎?請問歌舞昇平歡度國慶的「坐天下」者,你們覺得這樣能「坐」得下去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爭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