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時分—有感於共產運動正在全球解體

作者:周正 發表:2006-10-04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引子

1848年,馬克思寫道:「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徘徊」;

1871年3月,巴黎公社爆發,持續了兩個多月,摧毀了巴黎大部分的文明;

1917年,俄國爆發蘇維埃共產革命,後來上百萬人死於三十年代末的大清洗,其中數十萬被槍斃;

1949年,中共建政,在此之後中國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受到過中共的迫害,估計有六千萬到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超過人類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同時將幾千年來「天人合一」的文明肆意摧殘;

災難愈演愈烈。然而,物極必反,上天有好生之德。

1989 年11月9日柏林牆倒塌;11月17日捷克「絲絨革命」,以和平方式推翻捷克共產政權;12月25日,羅馬尼亞共產獨裁者齊奧塞思庫被人民趕下臺並判死刑。1991年8月24日,戈爾巴喬夫辭去了蘇共總書記職務,並解散了中央委員會。 同年12月,蘇聯所有加盟共和國退出,蘇聯解體。

2004年11月19日,《九評》的推出,一掃華夏大地的陰霾、喚醒了中國廣大的民眾。在不到二年的時間內,已有一千四百多萬人公開宣布退出黨團隊,拒絕再與這個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禍害集團一條路走到黑……

對照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無不表明共產運動正在被掃出歷史的舞臺。以下是僅舉幾個例子。

2 沙俄末代皇太后靈柩被扶送回俄羅斯

2006 年9月23日至9月28日,是丹麥與俄羅斯歷史應當書寫的日子。丹麥籍沙俄皇太后瑪麗婭· 菲德羅夫娜·羅曼諾娃(Maria Fyodorovna Romanova, 1847-1928)在逃離蘇共政權虎口八十七年、安眠在丹麥皇家墓地七十九年的漫長歲月後,其靈柩被扶送回俄羅斯。

丹麥公主道瑪(Dagmar) 是丹麥國王克里斯欣九世的二女兒。其父因為一個兒子成為希臘國王,一個孫子成為挪威國王,3個女兒分別成為英國皇后、俄國皇后及英國坎伯蘭郡的公爵夫人而被冠以「歐洲的岳父」的美名。

1918 年7月,沙皇尼古拉二世全家,即沙皇、皇后、皇太子及四名公主,被看管他們的布爾什維克官員殺害。他們的屍體被澆上硫酸和汽油銷毀,殘餘骨渣被埋藏在葉卡捷琳堡地區的一個廢棄洞穴中。 1919年4月,在布爾什維克逼近黑海地區時,皇太后在72歲高齡之際,在其姐英王愛德華七世的遺孀、阿麗克珊德拉皇太后的幫助下逃離了俄羅斯。

2006年的9月26日,即與丹麥公主道瑪140年前第一次踏上俄羅斯這片土地、並與亞歷山大喜結連理的同一天,她的靈柩沿著她初婚密月的路線,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安息在夫君身旁。

沙俄皇太后瑪麗婭· 菲德羅夫娜·羅曼諾娃140年的漫長旅程,在蘇共亡黨15週年之際,終於劃上了句號。

3 對中共推出蘇共亡黨片「拒腐防變」的解讀

今年正值蘇聯共產黨政權解體15週年,中共中央紀委等部門聯合攝製一部所謂「居安思危──蘇共亡黨的歷史教訓」的「教育片」,近日內部發行至全國縣團級以上黨員領導觀看,警告中共黨員「拒腐防變」。

近幾年來,中共當局不斷呼叫警惕亡黨,「中共亡黨危機加劇了」,並提出名目繁多的預防亡黨工程,被外界概括為「技術防亡,空話救黨」,且越發讓外界看清中共的生存危機不斷加深,且有火燒眼眉之感。

這次的所謂「蘇共亡黨的歷史教訓」,被評論人士指為「同類已亡,要輪到我」,但只會對棺垂淚,無法進行有效的補牢工作。有評論稱,防亡黨的最大可能的結果是步蘇東及其它獨裁者後塵:滅亡。

香港一評論人士指出,中共政權現今之所以能夠維持和運作靠的是全黨全官組成一個貪污腐敗網;在網中只有貪污腐敗的推動和潤滑中共的統治機器才能運轉。一旦 「權權」、「錢權」交換受阻或停止,黨的統治機能也就受阻或停止。現實中的黨情是:消腐=亡黨。請問,你共產黨如何能消除保你們亡黨命根的貪污腐敗?靠貪污腐敗生存,貪污腐敗是命根的黨要消除貪污腐敗,開什麼玩笑!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中指出,這樣一個制度化、社會化了的邪教,其發展方向,只有走向徹底的墮落。由於權力的高度集中,由於對社會輿論及各種可能的監督機制的扼殺,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止共產黨走向墮落和腐敗。

「百姓看得很清楚:‘反腐敗亡黨,不反腐敗亡國’。但是共產黨是不會冒著亡黨的危險反腐敗的。它要做的,只是在不得已的時候,殺幾個腐敗分子給人看,用幾顆腐敗分子的腦袋,來為共產黨延續幾年的時光。共產黨邪教到了今天,唯一宗旨就是保住權力,避免黨的滅亡。 」

毛澤東曾說過:「蘇聯的昨天就是中國的今天」,在前蘇共垮臺後,這句話常被外界嘲諷為對中共前途命運的預言。

自2004年底「九評」引發退黨大潮以來,目前已有近1400萬民眾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被譽為和平理性、民心所向的精神覺醒運動。很多人將此現象與蘇共解體前類比,因為共產黨政權崩潰的前兆之一就是黨員大規模的退黨。

在蘇共解體之前的幾年中,擁有1500多萬黨員的蘇共已有四分之一的黨員退黨或「變相怠工」,開始遠離這個政權。葉利欽,這個曾被蘇共公開批判且逐出了政治局的前蘇共領袖之一,公開走到共產黨的對立面,並公開聲明其反共立場之後,反而獲得了90%群眾的擁護,且獲得了60%以上的選票當選為俄羅斯的聯邦總統。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在前一段時間曾分析說,大規模退出中國共產黨(包括退團和退隊-統稱」三退」)的總人數已超過 1200 萬,其中黨員佔60%以上,單項退黨人數已達720萬,已超過中共註冊黨員人數(7100萬)的10%。而且這個10%的退黨比例是一個非常保守的估算。

中共官方刊物透露,若除去長期脫黨的、長期不繳黨費的、長期不過組織生活的,其正常黨員在2000萬左右。另外,城鄉基層黨組織有85-95%處於癱瘓狀態。黨員信教的就有2千萬。如果按中共自己承認的現狀,正常黨員基數要遠遠低於7100萬。如用720萬去除,10%的退黨比例就是一個最低限的估算。

依據這個最低限的估算,中國已處於即將發生劇變的前夜。在東歐各國共產黨解體時,蘇聯的退黨比例是22%,東德是8.3%,匈牙利居中是 15%。今天中共10%的退黨比例恰恰處在最高的蘇共22%和最低的德共8.3%之間。也就是說,以史為鑒,中共解體已是隨時可能發生的事。

4 華府建紀念碑 望全球擺脫共產專制

2006 年9月27日星期三,第一座「受共產主義迫害死難者紀念碑」在華盛頓破土動工。多位前共產黨國家的大使和美國國會議員參加了紀念碑破土動功儀式。這一事件被認為不僅具有歷史意義,更具有重要的當代意義。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說,這個紀念碑一直要到中國人民完全擺脫了共產主義專制的統治才能夠真正完成。

9月27日正巧是捷克駐美大使庫拉的生日,他表示,這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禮物。捷克駐美大使庫拉說,xx黨解體時我29歲,從我的經歷來看,xx黨所說的平等不是真正的平等。平等意味著真正的自由,能夠表達自己的觀點,甚至可以不同意主流的思想。能真正為自己的生活和生命負責,而不僅僅是受國家和政府的控制。

基金會主席愛德華說,紀念碑的籌備工作先後進行了15年。他介紹說,「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很不容易,克服了很多困難。我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因為在過去的一個世紀,有一億人死於xx黨統治。世界上有很多人並不知道,因此我們需要提醒大家,並指出這些死難者為了我們自由世界的人們而犧牲。另一方面我們需要不斷提醒人們,現在仍有很多人,世界上 1/5的人們仍舊生活在共產黨統治下。這並非出於他們的選擇。中國、古巴、越南和朝鮮。我們需要不斷教育和提醒人們,直到有一天,不僅僅是部分人,而是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夠生活在由他們自己選擇的政府和體制之下。而這些至今被中國、古巴、越南和朝鮮這些國家所排斥。

美國國會共和黨眾議員羅拉巴克在奠基儀式上說:「我認為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以民主自由女神雕像為模型最合適不過了,因為它代表了目前仍然在共產主義專制統治之下的一個國家,那就是中國,這個紀念碑一直要到中國人民完全擺脫了共產主義專制的統治才能夠真正完成。」

臺灣駐美經濟文化處代表說,「自從中國xx黨成立到現在超過了90年,我想這可以說是對於整個中國歷史、中國社會都是一個浩劫。早日能夠看到中國xx黨在這個世界上淘汰,我想是大家共同的一個心願。這個紀念碑破土典禮有非常大的意義,因為在整個世界上有一億人因共黨迫害而犧牲,在中國xx黨的迫害下,也有超過八千萬人。」

5 小結

前不久《網易》做了一個民意調查,在網路上投票「你下輩子還願不願意做中國人?」有一萬多名網友參加了這次投票,投票結果有超過60%的人表示:「下輩子不想再做中國人了」。當問到理由時,超過30%多的網友就:說因為在中國做人沒有一個人的尊嚴,所以不想做中國人。其它的原因包括窮啊,等等。

這無疑令人深思。其實,生長在有著幾千年悠久文明的禮義之邦,我們都對這片土地有著深厚的感情。之所以古風不存、之所以道德不再、之所以百姓有冤無出伸、之所以民不聊生、之所以我們失去了人的尊嚴,都是這個共產邪靈造成的。

路,其實已經就在我們的面前。退出黨、團、隊,才能徹底擺脫惡夢的干擾。

於2006年10月1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