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科恩伯格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作者:裡弗斯 發表:2006-10-05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連續第三天傳出美國人榮獲諾貝爾獎的消息。星期三,美國人羅傑.科恩伯格獲得今年諾貝爾化學獎。

*父子同為諾貝爾獎得主*

1959年,當科恩伯格還是個12歲男孩的時候就到過斯德哥爾摩,陪同父親領取當年的諾貝爾醫學獎。

他們父子兩人是先後獲得諾貝爾獎的第六對父子。

*真核轉錄的分子基礎研究*

現年59歲的科恩伯格由於在「真核轉錄的分子基礎」研究領域中成績卓越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他研究的是分子如何從基因得到信息以產生蛋白質。換句話說,科恩伯格成功地捕捉到了基因物質複製的基本過程。

科恩伯格研究的是,如何從基因中轉錄這種信息,然後將這種分子轉化成可以進行信息傳遞的核糖核酸。

當這種所謂的轉錄過程受到干擾,就會發生癌症、心臟病等疾病。弄清楚基因中遺傳信息的轉錄過程被認為是對幹細胞研究今後取得進展至關重要的一環。

瑞典皇家科學院諾貝爾獎評獎委員會在宣布科恩伯格獲獎時說,科恩伯格通過冷凍核糖核酸的生成,捕捉到分子真核轉錄的過程。他因此獲得今年的諾貝爾化學獎。

*科恩伯格:聽到消息全身顫抖*

科恩伯格現在是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教授。他在電話中對在斯德哥爾摩的記者們說,獲獎的消息讓他全身顫抖。

科恩伯格將於12月到斯德哥爾摩出席諾貝爾獎頒獎儀式,他將得到一張約合140萬美元的支票。

幾位在醫學和物理學領域做出突出成績的美國科學家跟科恩伯格一同獲得今年的諾貝爾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