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紐約人心跳又停了

作者:亞洲時報記者葉杏麗 發表:2006-10-13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10月11日下午2時42分,紐約人的心跳再一次停了。一架小型飛機猛然衝向曼哈頓島上一幢50層高的大廈。5年前的驚慌隨即襲向所有目擊、然後是耳聞的人,所有電視頻道即時把鏡頭轉向現場,人人慌忙致電摯愛,手機網路癱瘓……911的噩夢又重演了,足足兩小時後,紐約才從噩夢中得救。


「最初編輯室收到的消息是,那似乎是一架飛機,可能是定翼機、又或直升機。」紐約WCBS電視臺記者弗蘭德說:「你的腦袋立刻跳回911那一天……」WNBC電視臺的新聞臺長霍爾曼道:「我肯定,人們都有一分鐘心跳停了。」


那時候,人們還不知道駕駛飛機的是紐約職棒洋基隊的投手裡戴爾(Cory Lidle),機上還有他的飛行教練。人們只知道現場是豪華公寓林立的上東城區(Upper East),位於東72大街和約克大道交界的貝萊爾(Belaire)大廈。



 

街上擠滿愕然的人(Mario Tama/Getty Images)

華爾街股市一度劇跌

飛機直插入大廈的30和31樓,隨即爆炸起火,飛機碎片從半空掉落。大廈裡的人紛紛拔足逃生,街上擠滿愕然的人,消防和救援人員大批趕至,直升機在四周盤旋。華爾街股市劇跌,國防部亦即時作出反應,下令紐約、華盛頓、洛杉磯、西雅圖等多個城市的戰鬥機出動。

撞機後僅3分鐘,所有電視臺都打斷了原來節目,播放特別消息。霍士電視臺的記者臨時拿出Treo智能手機拍攝,透過手機把片段傳送回直播室;雖然畫面質素不足,卻足以第一時間傳送現場的震撼。

火勢在半小時後就受控了,但沒有人知道事態會如何發展下去,電視臺不斷地播放最新情況。直至下午4時30分,消息指出肇事飛機的機師是裡戴爾,當局相信事件涉及意外而不是恐怖襲擊,人們才終於鬆一口氣,股市回穩。緊接著是棒球界大受震動,體育頻道紛紛即時安排有關裡戴爾的專輯。

紐約上空安全惹質疑

事件中證實有2人死亡,即飛機上的裡戴爾及其飛行教練。被撞大樓沒有人喪生,但有21人傷,大部分是消防員。FBI說,事件與恐怖襲擊完全無關。

雖是一場虛驚,紐約傳媒仍對事件作出最詳細的報導,指裡戴爾學習飛行不足一年,出事前從新澤西的機場起飛,曾繞著自由神像飛了一圈,最後卻不知何故失控出事,撞機前曾一度發出求救信號。<紐約時報>網頁刊登了一個極細緻的立體圖像,顯示出事前的三維飛行路線、大樓的被撞方向,甚至被撞樓層的平面圖。

紐約市長彭博事後安撫市民,重申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事件是恐怖襲擊。但正如紐約人不由自主地被觸動神經,人們也不禁紛紛浮出一個疑問:自911襲擊後就實施嚴格飛機管制的紐約鬧市上空,怎麼如此容易就讓一個初學飛行駕駛闖入了?這個問題,必須是美國聯邦當局所解答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