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權稱將擴大工作範圍和內容

作者:安華 發表:2006-10-14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事務的香港政界人士陸恭蕙女士成為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中國人權的理事會主席。她表示,要盡力擴大中國人權的工作範圍和內容。

陸恭蕙曾是香港立法局議員、立法會議員、香港思匯政策研究所創辦人兼行政總監、香港證券交易所董事。她10月11號成為中國人權的共同主席之一。另外一位是美國中國問題專家黎安友教授。

*更廣泛從事人權工作*

陸恭蕙女士認為,作為主席,第一個工作就要把自己內部的管理工作做好,第二是要討論一個機構長遠的方向性策略。她希望中國人權組織未來能夠更加廣泛地從事人權工作。

她說:「中國在這一段時間,在經濟發展裡面做得好像不錯的。當然,現在從人權角度去看的話,人權也是包括很多的課題,比如講,婦女的權利、環境的保護,也是其中的一些人權問題。所以,我覺得實在有很多不同的範疇,我們也可以開始去關注。所以,我希望中國人權在處理人權問題的時候,也可以更廣泛。」

*未來努力同中國官方溝通*

陸恭蕙女士說,以長遠眼光看,中國人權組織可以和中國官方進行交流,而且交流實際上已經開始。

她說:「當然我們和官方是沒有直接的一些關係,因為我們這個機構以前的歷史背景,中國政府也是對我們有很大的批評的。可是,我們也看長遠一點,就是中國政府已經簽署了好多人權公約,這個也是一個起點,可以開始跟中國政府的官員有一些交流。實際上,這些交流也發生過,因為在聯合國之下的一些人權會議中,我們的理事也有機會跟中國的官員溝通過的。所以,我們覺得這一類的渠道也可以藉助以後去發展。」

*促進人權發展不只同北京對抗*

陸恭蕙女士說,一些人認為從事中國人權的工作就是和中國政府對抗,對這些觀念,她本人不敢苟同。

陸恭蕙女士說:「我已經參加中國人權組織有兩年。我一直覺得人權工作是非常重要的。我在香港也一直做與人權有關的一些研究和工作。所以我覺得,是不是做人權的工作就像被某些人覺得,就是和中國政府在對抗呢?我對這樣的看法,有一些基本上的問題,因為中國你看,他也簽署了很多聯合國人權的一些公約,在這個情況之下,關於中國的人權狀況,已經是有一些機會可以和中國政府交流。當然,我也承認這是敏感的一個題目,可是這不表示沒有機會可以在人權的問題上做工作。」

中國人權由中國學生和學者1989年3月在紐約成立。該組織說,其宗旨為關注、促進中國實現世界公認的人權標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