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批「賤民」拋棄印度教

發表:2006-10-15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中部城鎮納格普爾14日舉行的一個儀式上,數百名印度「賤民」達利特人集體轉信佛教或者基督教,數千人參加了他們的皈依儀式。據報導,最近在印度各地還將舉行一系列類似的儀式。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說,儀式的組織者表示,希望能夠藉此吸收上百萬的信徒,並且還指責警方妨礙更多的人參與儀式、改變信仰,印度幾個邦已經立法對達利特人皈依其它宗教加以限制。而其他參與者則說,他們之所以會參與這個儀式,並非是打算改變信仰,而是以此表示支持他們所屬的群體。

  此次參加儀式的達利特人位居印度種姓制度的最低層,曾經被稱作「不可接觸的人」,轉信基督教或者佛教是為了抗議種姓制度的不公正。達利特人希望,通過皈依基督教或者佛教,逃避歧視和迫害。

  六十年前獲得獨立之後,印度憲法明令禁止對低種姓人的歧視。但是達利特人說,他們迄今仍然倍受歧視,比如說,只能從事條件惡劣、地位卑賤的工作,孩子在學校必須單獨吃飯等。

  當天還是印度著名學者、獨立運動的領導人之一阿姆倍加爾(Ambedkar)皈依佛教五十週年紀念。1956年,「賤民」出身的阿姆倍加爾帶領數千追隨者轉信佛教,抗議種姓制度。

  目前在印度,「賤民」通過這一方式成為普遍現象。其中許多人說,他們早上離開家裡的時候還是印度教教徒,但是下午回家的時候就成了佛教徒。一些參與者甚至還領取了一份證書,證明他們是自願信仰佛教的。

  這個被稱為賤民的群體大約佔印度十億總人口的四分之一。不論他們被稱作是不能接觸的、還是神的子女,賤民們說,幾個世紀以來,他們的待遇並沒有改善。

  雖然從印度的法律上來講,種姓制度至少已經被廢除了五十年,但是在許多村莊,賤民還是不能在水井打水、不准進入印度教的廟宇、或者是進入階層較高的印度教教徒的家中。

  許多在種姓制度之下屬於低下層次的人仍然認為,除了改變信仰之外,別無他法。但是許多案例顯示,即便改變了信仰,還是不能消除印度社會的歧視現象。阿姆倍加爾便曾表示,「賤民」獲得完全自由的惟一出路是從心理上拋棄印度教和種姓制度的束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