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野生動物 減肥不難!(組圖)

作者:陳朝龍 發表:2006-10-31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肥胖是現代文明的產物,減肥方法更是五花八門,想要用自然的方式達到瘦身效果,不妨讓自己像野生動物般回歸原始本能,相信瘦身非難事。

我相信你絕對沒有看過肥胖的野生動物吧!所以你只要用最自然的方法,視自己如野生動物,回覆到人類最原始的本能,體重必定自然下降,身材也必定苗條且健美,野生動物減肥法簡單的說就是效法野生動物原始的生活模式,達到減肥效果的方法。

肥胖是文明的產物,從有印象以來,我們不曾見到「肥胖」的北京猿人、山頂洞人、或其它原始人的畫像出現,充其量也只能稱為壯碩,或從Discovery、Animal Planet頻道看到的大型野生動物如河馬、大象、北極熊、虎鯨、海象、駝鳥,它們就算再巨大也不曾以「肥胖」來形容,為什麼?因為它們沒有被文明洗禮,沒有經過圈養,保留原始獵食、求偶及躲避天敵的本能,熱量的攝取與消耗達成相當程度的平衡,所以能維持適度的身長與體重的比例及玲瓏有緻的身材曲線。

法門1不餓不吃 淺嘗即止

吃多少?吃什麼?野生動物強調就是自然,所以「不餓不吃,餓了才吃」,代替三餐定時的觀念,因三餐定時只是為了「方便管理」,絕對不是動物本能,你聽過按時捕殺獵物或準備被捕殺的野生動物嗎?那麼你也一定沒看過吃到撐著,或胖到跑不動的猴子、老虎、獅子或游不動的鯊魚、飛不起來的老鷹,所以稍有飽足感就應該準備離開用餐的地方,「淺嘗即止,不餓就停」。

法門2避免應酬聚餐

肥胖者都是太過於感性,被食物的色香味誘惑,往往不知不覺中便吃得過量,這跟人的思維與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所以老子說:「不見可欲,使民心不亂。」不要一次準備太多食物,或避免參加應酬,是相當重要的方法之一,因為野生動物沒有聚餐。

 

 

法門3少肉多蔬果 蒸煮為主

依人類牙齒的結構排列,我們屬雜食性動物,所以葷素不拘,但「少肉多蔬果」為基本原則,脂肪和蛋白質不宜太多,烹調以清水蒸煮為主,避免加油炒炸,炒炸不但增加熱量更破壞食材原味,使味蕾受傷,味覺退化,慢慢口味越來越重,形成三多一高(多鹽、多糖、多油、高熱量)不良的飲食習慣,是破壞健康的元凶。

法門4運動加伸展 活動筋骨

運動是肥胖者的夢魘,但運動這件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而困難,試問你見過犀牛、金剛猩猩、巨蟒、鱷魚上健身房嗎?它們在打高爾夫或踢足球嗎?頂多伸懶腰、做瑜伽罷了,它們必須獵食、求偶及躲避天敵所以不得不移動自己的身體,這就是最自然的「運動」,那麼人類最簡單而自然的運動當然是步行,且是最符合人體工學的運動,若能再加上一些伸展,活動一下日常生活中不易活動到的筋骨關節就綽綽有餘了。

至於肥胖者運動,以步行、水中漫步或游泳是最佳選擇,運動的時間以隔日不會產生酸痛為原則,起初可以設定15或20分鐘,再循序漸進增加

至1至2小時,就能消耗掉以前囤積的脂肪,達成減重的效果。

法門5回歸早睡早起生活

你曾在大白天見過翱翔天際的貓頭鷹或夜鷺?還是夜裡精神抖擻奔跑亂竄的斑馬或羚羊?因為各種野生動物體內荷爾蒙分泌的差異,造成生活習性的截然不同,但畢竟它們都還是依循著自然的法則在運作,但是人類有了文明、懂得照明以後,身體這個部分相對也變得容易受到干擾而紊亂,內分泌及自律神經失調、新陳代謝異常、病態性肥胖及許多奇奇怪怪的疾病因應而生,所以人類還是應該回歸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形態,無論減肥或養生一輩子都受用。

減肥最重要的是要改變你的「習慣領域」,以智慧領導你的行動,假設自己是原始人,如同野生動物一般回歸到蠻荒時代,那麼減肥還有什麼難呢?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