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拉克研究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做證

發表:2006-12-08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研究伊拉克戰爭的跨黨派小組聯合主席李·漢密爾頓(Lee Hamilton)、貝克(Mr. Howard Baker)就他們提交的對美國伊拉克戰爭的建議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他們在報告中列出了近80條建議,認為布希的伊拉克政策現在已不再可行,美國的軍事和外交戰略必須做出重大改變。同時,英國首相布萊爾抵達美國首府,與布希會談,預計將討論伊拉克問題、中東和平進程以及反恐戰爭等。

李·漢密爾頓(Lee Hamilton)認為他們對伊拉克戰爭的評估是公正的,他們聽取了200多人的意見,並訪問了伊拉克,伊拉克現在的情況是可怕的,後果可能比現在的更嚴重。
霍華德·貝克(Mr. Howard Baker)認為:「伊拉克問題需要政治方式解決,我們不能只是單單依靠軍事力量來解決伊拉克問題。」

美國伊拉克研究小組的共同主席、民主黨籍的前議員漢密爾頓以及另一位共同主席、共和黨籍的前美國國務卿貝克在向美國總統布希提交了備受公眾矚目的伊拉克戰爭報告後,召開了記者會 。
漢密爾頓表示說,小組認為美國政府的伊拉克戰爭策略沒有取得成功,美國對伊拉克局勢的影響力在減少。
他在這份作出了79點建議的報告中,特別強調了其中的3點︰第一建議美國把美軍在伊拉克的主要任務從進行戰鬥改為向伊拉克安全部隊提供支援; 第二是呼籲伊拉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盡快達成各派系的和解;第三是在伊拉克地區加強舊的外交努力,並且展開新的外交接觸。
研究小組的這份報告雖然並沒有提出確定的撤軍時間表,但是指出應該可以從2008年初開始撤軍。報告還建議美國應該盡力解決中東地區範圍更加廣泛的衝突。
已接到了這份報告的美國總統布希,他會「十分嚴肅地」看待這份報告。

在倫敦的英國外相表示,這份報告是他們所期待的,並表示要仔細研究。
作爲美國在伊戰中的另一位盟友,澳大利亞總理霍華星期四表示,他理解聯軍希望從伊拉克撤出,但他說,提前從伊拉克撤軍將給這個國家帶來不良的後果,並可能使世界範圍的恐怖活動激增。
日本內閣官防長官鹽崎恭久在對這份報告表示關注的同時,認為並非研究小組的所有的建議都切實可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