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不顧家人反對與高位截癱男友完婚(組圖)

發表:2006-12-11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祈求上天的祝福

                            三江姐妹現場祝福

絕世婚禮:淚中有愛有恨

一條粉紅的地毯從大門一直鋪到前臺,兩邊的架子上插著鮮艷的白玫瑰,院內的樹上掛滿了紅色的紙條,「保佑你們」「陽光總在風雨後」「你的堅持讓我看到你的美麗善良」…… 穿著白色婚紗的新娘黃梅流著淚,扶著新郎胡仁乾走上地毯,走過許願樹,走向前臺。台下,親朋好友、路過群眾以及專程趕來的三江姐妹都哭得稀裡嘩啦。

胡仁乾因車禍高位截癱時,黃梅日復一日地為他按摩,終於讓他邁開腳步重新走路;一貧如洗的他後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她毅然選擇與他結婚。

真情故事

她每天為戀人燙腳、按摩

6年前,16歲的洪雅姑娘黃梅在眉山一家理髮店,認識了同來學藝的胡仁乾。兩人很快就成了戀人。後來,胡仁乾在家人的幫助下開了一家理髮店,黃梅是唯一的店員。

美好的時光因為一場車禍嘎然而止。2001年,胡仁乾坐朋友的摩托車,在下坡路段被甩了出去。等他醒來時才發現,自己脖子以下的部位已經全部癱瘓!因為沒錢,他在醫院住了20多天就出院了,見其父去世,母親身殘,弟弟年幼,黃梅毅然將胡仁乾接到了自己家中。每天不等天亮,黃梅就要起床熬粥,一口一口餵胡仁乾吃下;晚上一下班,她就飛奔回來,為胡仁乾翻身,換衣服;為了防止他肌肉萎縮,她一遍又一遍地為他燙腳、按摩。

5個月後,胡仁乾奇蹟般地坐了起來,之後又蹣跚學步,最終還丟開了枴杖,完全靠自己的雙腳走路。為了幫助心愛的人減輕負擔,在黃梅到成都學習發藝之際,胡仁乾下定決心要學會騎自行車,後來他竟可以用自行車馱著小百貨到場鎮上賣。

今年4月,兩人一起來到成都打工,原以為生活開始重新揚帆,有一天,胡仁乾突然變得全身浮腫,打針、吃藥、輸液都沒用,到了5月份才經醫生診斷發現,他已經到了腎病綜合症的中晚期,即通常所說的尿毒症!

籌不到幾十萬元的換腎費用,連一個星期兩次的透析都不能如期進行,黃梅說,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跟胡仁乾結婚,陪伴他直到最後一刻。

·動人婚禮·

「也許不能陪你走完人生,但一定不會辜負你」

昨日上午,琴臺路272號某西餐廳,四川師範大學文傳系的學生們忙活著,將寫著祝福的紅色紙條掛在門前的黃桷樹上。他們以及婚慶公司的工作人員都被胡、黃二人的愛情故事所感動,義務為這對苦命的戀人籌辦婚禮。就連三江姐妹也帶著神秘禮物,專程從雲南趕到成都為新人送上祝福。

中午12時,兩輛婚車泊到了院外,車門一開,一名小夥子連忙上前,將新郎胡仁乾扶下車,身著婚紗的黃梅隨即出現,看見矗立在門口的三江姐妹、漂亮的許願樹以及紅毯,她眼圈一紅,愣了片刻,然後小心翼翼地扶著胡仁乾,在如雷的掌聲以及眾人的簇擁中,緩緩向飄飛著彩色氣泡的前臺走去。

待胡仁乾由人抱上臺,兩人在台上站定,黃梅已經是淚流滿面。「讓我們給他們一個美好的婚禮吧!」西餐廳的總經理哽嚥著說。婚禮正式開始,主持人宣讀了誓詞,胡仁乾和黃梅堅定地表示「我願意」,在耀眼的焰火中,兩人相擁而泣。接著,兩人交換了結婚禮物:一個平安符和9朵紅玫瑰。胡仁乾臉上淌著淚,深情說道:「謝謝你多年來對我的關心和照顧,也許不能陪你走完人生,但我在剩下的日子裡會好好愛你,一定不會辜負你……」

台下靜悄悄的,但每個人都熱淚盈眶。眾人隨後閉上眼,在寫了521個心願的許願樹下為新人祈福。「這是震撼人心的感動」,三江姐妹還為兩人送上了傈僳族特有的定情信物——用花布縫製的「情包」,以及一對傈僳族娃娃,並且唱起了悠揚的歌:「新娘真美麗,小夥子有福氣……」

·對話父母·

家人讓步了女兒心願

在新人向黃梅的父母敬茶時,黃母接過茶杯,一隻手將其顫巍巍地托住,另一隻手捏著早已濕透的紙巾,涕淚俱下,好半天,才艱難地將茶水吞下。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終於穩定住情緒的她還在無奈地搖著頭:「說也說了,罵也罵了,打也打了,但她卻是油鹽不進呀!」

記者:您對於女兒的決定怎麼看?

黃母:她愛他,我們只有尊重她的決定。

記者:在台上的時候,您為什麼哭得那麼傷心?

黃母:其實她沒必要嫁給他,要是他去了……(她欲言又止)六年了,反對他們在一起的話說了不少,但她反而會說我話多。其實追求她的人很多,甚至有人追到了我家裡來,但她就是堅決不同意再找一個。

記者:家人以什麼樣的方式反對她倆在一起呢?

黃母:打、罵。她的一個舅舅和三個姑姑甚至說,如果她再和他在一起,他們就不理她了。那麼多年來,我們現在已經接受她來照顧他,但他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後,今年10月,她竟然提出要和他結婚。他們辦結婚證前,我只問了一個問題,「要是他去(死)了,你怎麼辦?」她卻說,「不管結果怎樣,我盡力了,將來不後悔就行」。只有讓步了了她的心願。

来源:成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