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房地產市場「不能自由」

作者:看中國記者辛純 發表:2006-12-12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十幾年來,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是有一定的自由度的,至少價格是完全自由的。但是,據信息時報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所長李揚透露,明年建設部將拋棄全國房地產政策一刀切的局面,採取適合不同地區的不同的政策,以控制房價。

近兩年來的宏觀調控,房地產的投資和價格的控制一直是重點。尤其是今年,政府數番頒布各種管制政策。但是調控一直不見效。當8月份人們開始議論房產價格終於受控而出現下跌以後,三季度的統計數字卻發現房地產投資仍在大幅上漲。今年9月的房地產投資同比增長28.7%,高於6月的增長接近一倍,甚至高於固定資產投資的增長。

房地產脫控的局面,不僅可能帶來隨後的滑坡和經濟危機,而且帶來嚴重的社會矛盾。目前各大城市的價格仍然居高不下,而購買者多是享受型,即有能力進一步享受居住條件的人。與此同時,很多的城市居民發現難於供樓,而更多的人則無力購房。房價與開發商的道德已經成為輿論群情激奮的焦點之一。

能夠直接解決房價問題的辦法是增加土地供應。但是中國是全世界人均耕地面積最少的國家之一,增加土地供應將進一步導致耕地減少。不僅如此,目前建設部採取控制土地供應的政策,就是因為在土地買賣的過程中無法解決農民利益被侵害從而導致流血事件的發生。中國的開發商一向對於房地產市場充滿信心,基本原因之一就是土地供應一定是很有限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