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記者和翻譯在杭州採訪受阻並失蹤

發表:2006-12-15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一個媒體的記者及翻譯前往杭州採訪,遭到當地公安阻撓。浙江民主黨成員透露,記者與翻譯曾一度被拘留。他們從週三起失去聯絡,現時下落不明。

浙江民主黨成員召集人來金彪週四對本臺粵語組表示,他們於週二上午與該名德國籍記者及姓黃的翻譯,相約好當日下午5時,在杭州斷橋附近見面。但在會面時間兩個鐘頭前,上城區公安分局的人員就到他家表示要邀請他吃晚餐,又說這次是私人聚會,並不需要傳喚證,但至晚上7時左右才讓他回家。來金彪相信,當局的目的是不讓他們和記者見面。

來金彪說,其後他一直再無法聯絡上他們。他呼籲媒體體關注他們的處境。

另一名因準備赴記者約而被傳喚的民主黨成員朱虞夫表示,週二的下午,黃姓翻譯曾告訴他,他們有麻煩,他估計當時他們是被公安拘留,其後就再無他們的消息,現時下落不明。朱虞夫說,他們曾到過記者與翻譯的酒店外觀察,發現有很多警察及便衣,他相信是在監視他們的舉動,阻止他們與任何民主人士接觸。

朱虞夫又說,據他瞭解,該名記者與翻譯日前從上海抵達杭州,一路上已被跟蹤,他們原本計畫在杭州逗留至週四。

記者曾於週二下午與黃姓翻譯通過電話,當時他表示公安曾於週一晚到過他們的酒店,檢查他們的證件及告知他們採訪的守則等,但未有限制他們的自由。但記者從週三起至截稿前,都未能再聯絡上他們。

記者曾致電上城區公安分局查詢,但電話一直都無人接聽。

本週一,三名民主黨成員朱虞夫、呂耿松及吳遠明計畫與該名記者會面時,被警方從家中帶走問話至零晨始獲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