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經濟對話結束 主要分歧依舊(圖)

發表:2006-12-15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首次戰略經濟對話週五(15日)在北京閉幕。雖然中美雙方同意縮窄嚴重的貿易不平衡,但美國關注的一些重點問題卻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案。

 中美對話未能解決美國關注的問題

參與這次對話的美國代表團團長-財政部長保爾森指出,中方保證讓人民幣匯率更有彈性,但卻沒有定出時間表。

中美雙方在會後宣布,雙方達成協議,將在促進貿易、開放市場、保護環境與開發潔淨能源方面更緊密地合作。
中國同意讓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交易所在北京開設辦事處,而美國則允許中國加入美洲國家發展銀行。
對於美方希望中方把人民幣升值這個美國一直爭取的問題,卻得不到中方的任何實質承諾。

保爾森說,中美兩國將採取措施處理貿易不平衡的問題,包括透過提高美國國內的儲蓄,以及增加中國的內需和匯率的彈性。

分歧仍在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吳儀在兩天會談結束後與保爾森共同會見記者時表示,此次對話非常成功,雙方的討論「坦率而富有成果」。

但對於引起爭議的人民幣匯率問題,吳儀並沒有發表評論。

她表示,對話幫助雙方增進了相互瞭解,也促進了相互信任。

她說,雙方的分歧仍然存在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中國與美國的實際情況完全不一樣。

吳儀說,在這次對話過程中,中美雙方就貿易、投資、金融、資源、能源、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等事關中美兩國經濟發展的全局性、戰略性和長期性問題進行了討論。

雙方商定第二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將於2007年5月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