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慈才能高壽

作者:貫明 發表:2006-12-19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人們都希望健康長壽,因此市面上有關保健與養生的書籍和製品也很多。然而,不管人們如何注意飲食與體育鍛練,卻總是治標不治本。人世間的大多數長壽老人並沒有刻意的追求豐厚的物質生活,在飲食方面甚至是非常儉樸的,他(她)們共同的特點就是面露慈愛,清心寡慾,全都不是好勇鬥狠之人。從現實生活中可以看出,健康與長壽並不完全決定於物質生活,它與人的心性和脾氣等精神因素也密切相關,心懷善念、慈悲待人才是最佳的養生之道。人世間雖然沒有延年益壽的特效仙丹,但是慈悲之心遠勝於任何養生良藥,心慈就能長生,行惡必然折壽,這個道理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我的大伯在大清王朝覆滅的那一年出生,今年整整九十五歲了。儘管在那座小城裡是首屈一指的高齡,卻仍然身板硬朗,精神充沛,走路也不需要手杖。經常有附近的親朋好友前來向他請教養生之法與強身之道,他總是笑而不答。每當被大家追問急了,他就說:「我的教養生之法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學得來的,你們中間有許多人逞強好勝,等把脾氣改好了之後再來問我吧。」 終於有一天,我得到了一個與大伯長談的機會,於是就請求他把自己的養生之法傳授給我。


大伯思考了片刻之後對我說:「我年輕的時候,曾經找一位非常著名的算命大師為我算命,他當時斷言我只能活到47歲。我不相信他的說法,於是我就自己學習算命。我學過生辰八字、紫薇斗數、姓名學及占星術等,當時不是覺得算命靈驗,而是想證明算命是騙人的東西。我也發過誓,活過了47歲就去砸爛那個算命大師的招牌。」


「但是後來我愈學愈怕,因為我發現自己算自己,確實活不到47歲。這時候,我徹底的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觀念,就跑去做慈善。當時我想反正也活不多久了,那就好好的利用剩下的歲月,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我很積極的投入慈善事業,周圍的人都說我變了,從一個急躁勢利的小人變成了一位敦厚慈愛的君子。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活過了47歲、48歲,49歲……,今年已經95歲了,仍然紅光滿面、生機勃勃,比年輕人活得還要健康。」 我不禁好奇的問他:「那你去砸過那個算命大師的招牌了嗎?」 大伯眼睛一亮,回答我說:「我為什麼要再去砸他的招牌?如果不是他當年警告我,按我以前的個性損人利己,我肯定活不過47歲、早就去世了!他算得並沒有不准啊,只是我的慈善之心改變了我的命運,我感謝他還來不及呢!」


大伯的養生之法使我沉思良久,感觸頗深。是啊,人世間的任何藥物或食品都不可能使人長生不老,而真誠的人品、善良的心靈以及寬容的胸懷則確實可以使人延年益壽。因此,心慈善行才是高壽的靈丹妙藥!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