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遲重瑞復出 妻子中國第一富婆壓陣

發表:2006-12-28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與有著「中國第一富婆」之稱的陳麗華結合的16年裡,除了在《西遊記》續集中露臉外,「唐僧」遲重瑞闊別螢屏8年有餘。昨日,剛剛拍完電視劇《鑒真東渡》的遲重瑞和夫人陳麗華在北京紫檀博物館與媒體見面。儘管多年沒演戲,但是遲重瑞在演繹鑒真時,感動得流下了淚水。

娶「中國第一富婆」陳麗華 夫妻一起經營紫檀事業

在今年的《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上,身為香港富華國際集團董事長陳麗華以55億元的身價成為「中國第一富婆」。1990年,遲重瑞與比自己大10多歲的陳麗華結為秦晉之好,隨後也遠離了演藝圈,此番復出,是否意味著「重出江湖」?遲重瑞說:「我和董事長這些年來,一直在孜孜不倦地干紫檀事業,現在國外很多大博物館都收藏有我們的紫檀作品,人不能一心二用,以後能否再出來演戲,還得看劇本和時間。」陳麗華則表示,她很支持丈夫的演藝事業,如果以後有機會,他們還計畫投資影視公司。雖然一度有人懷疑兩人婚姻的「含金量」,但從現場兩人夫唱婦隨的狀態來看,他們的婚姻生活充滿了幸福。

遲重瑞在《西遊記》中飾演「唐僧」成名後,這些年一直幫夫人陳麗華打理生意,其名片上的職務包括紫檀博物館副館長、富華傢俱總經理等6個。此番在《鑒真東渡》中「復出」,完全是出於懷舊的情結:「我從上海戲劇學院畢業後,只有《夜幕下的哈爾濱》、《西遊記》等幾部為數不多作品,如果不是後來拍《西遊記》續集,我離開螢屏都快20年了。」

在與有著「中國第一富婆」之稱的陳麗華結合的16年裡,除了在《西遊記》續集中露臉外,「唐僧」遲重瑞闊別螢屏8年有餘。

拍《西遊記》需藉助眼藥水 演鑒真流的是真眼淚

遲重瑞透露,儘管闊別螢屏多年,但在上戲練就的基本功並沒有落下:「我拍戲笑絕對可以,但卻哭不出來,拍《西遊記》的時候我還要藉助眼藥水。不過這次演鑒真完全是真情實感,流的也是真眼淚。我們董事長(陳麗華)還老念叨,你當時上學時都沒學會掉眼淚,沒想到現在會了。」

因為當年塑造的唐僧太深入人心,導演起初也有「鑒真演得像唐僧」的擔心,遲重瑞說:「唐僧和鑒真都是唐代的僧人,導演同我說,或許前幾集看到我還會聯想起唐僧,但後面就越來越像鑒真了。其實,就我個人的表演空間而言,鑒真要遠遠超過唐僧。」

談及《西遊記》即將重拍之事,遲重瑞直言不諱:「當年的《西遊記》是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的第一部劇,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才成了經典。如今要再找那樣的演員、導演,不太容易,尤其是六小齡童扮演的孫悟空無法超越。」而說到已經開始選演員的新版《紅樓夢》,遲重瑞說,「既然重拍已經成了事實,試試也未嘗不可。」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