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行刑過程影帶外泄 伊當局徹查

發表:2007-01-03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伊拉克人通過手機觀看薩達姆的行刑過程。(by WISSAM SAMI/AFP/Getty Images)

(中央社巴格達二日法新電)伊拉克當局今天針對一段處決薩達姆經過的可怖錄影展開調查,在這名前獨裁者被絞死三天之後,這支影帶引發少數族群遜尼派回教徒的憤怒抗議。

在政府官員展開調查之際,數以千計的遜尼派持續在薩達姆的家鄉提克里特及周圍地區舉行示威,其中許多人公然持著攻擊步槍和火箭彈發射器。
總理馬里奇的一名親信說,調查行動將針對是誰暗中拍下處決薩達姆的過程,然後予以公開。這段影片顯然是使用手機拍攝。

這支錄影帶顯示薩達姆遭到什葉派見證人的痛責,包括一人高呼激進什葉派教士薩德的名字。自從薩達姆在十二月三十日被處決以後,這支影帶在網路上和行動手機之間流傳愈來愈廣。

這支錄影帶比國營電視臺播放的簡短片段更清晰,由於它顯露了教派之間的嘲諷,對立的遜尼派與什葉派之間的緊張因而大幅升溫。

總理辦公室一名什葉派高級助理說:「調查行動將針對何人在行刑時高喊,以及何人拍下過程並且外泄。」

在兩分半鐘的錄影帶中,一名在場者向面帶鄙夷之色的薩達姆高喊「莫塔達!莫塔達!莫塔達!」,一名劊子手拿繩圈套住薩達姆的脖子。

莫塔達.薩德是一名激進什葉派教士,領導人數達六萬人的民兵「麥地軍」。美軍指揮官說,這支民兵現在是最危險的組織,經常對遜尼派回教徒發動攻擊。

在處決薩達姆過程的見證者之中竟然混入一名薩德的支持者,此事激怒了遜尼派,遜尼派懷念薩達姆當權的日子,並且將伊拉克目前的暴力衝突歸咎於美國和馬里奇的政府。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