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感受領導

發表:2007-01-17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人狗運突然亨通,報社領導派了個美差,讓「在下」緊急起飛美國去跑街頭巷尾的投票站,弄點花邊新聞以滿足祖國的親人慾望。可是東奔西顛忙了一天。 唉,沒戲。

  只見美國人在街角屋檐下,擺幾張桌椅,擱幾個像鐵疙瘩樣的投票機,是機械的,據說幾十年一貫,而不是國人所想像帶電腦高科技的。沒有召開人民群眾大會,也沒有領導作動員報告。一個投票站竟只有三到五個志願義務工作模樣的老頭老太張羅著,偶而有一些候選人的支持者在遠處發傳單。

  卻竟然沒有警察或公安在維持秩序,更不見海岸警衛隊或武警在站崗放哨。這幫鳥人,這種關鍵時刻竟然不防備反動分子搞破壞活動?

  老百姓們在去上班的路上,或回家的途中停下來,三三兩兩地排著看不出隊形的隊伍,耐心地等待著。

  這美政府也太不像話,竟然也不給選民放半天假,這不是有意加重人民群眾的負擔,延長勞動人民的勞動時間嗎。

  輪到的選民卻只需上前報上自己的大名,住址和生日,卻不一定要出示如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之類的(只由工作人員抽查有關證件,如駕照,公交地鐵月票,圖書卡,工作證等鑲有照片的各種有效證件皆可,),只要能和選民薄上的名字對上號,唯一須做的事是簽上自己的大名,就可以去那鐵疙瘩機器拉上布帘子開始投票了。前後平均只化5-10分鐘時間。

  完事後各位拍拍屁股或上班幹活,或回家喝酒去了,竟然全無當家作主的激動與幸福的表情,也不表示感謝共和黨,感謝黨的英明領導。

  這種選舉,沒有聯合國觀察員的監督,也不要公證機關派大員公證,竟然有在只差0.2%的選票的情況下也和和氣氣地認輸,順順利利地交權,誰說統治者都不會甘心地退出權力的舞臺?

  與全球關注的目光相比,美國人也太不把領導人選舉當回事。上億美國人已對美國總統大選說「不」,投票率竟只有47%,將與1996年一樣(49%),是1924年以來最低的一次。

  外面,總統候選人夜以繼日地起飛、降落、演講、親吻婦小;家中,關閉大選頻道,伸個懶腰:「見鬼去吧,大選日!」

  在今天的大選日,美國只有有1億人投票,但同時卻有1億多人按兵不動,其中包括1億多合格的選民。30年來,美國大選的投票率持續下降,人們說,如果選民感覺不到戰爭的威脅,候選人就沒有辦法把選民吸引到投票站。1952年到1968年,選民覺得總統手中的核電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投票率高達60%左右。近年來,戰爭越來越遙遠了,人們對總統的興趣也就越來越淡了。

  美國人或太笨或太死板了,什麼?競選已化了40億?四十億算什麼?

  我們的國家大劇院就扔幾十億哪,再多花一點嘛,投一票發100美金,保證投票率為95%。

  什麼?錢花得太揮霍,太可惜?這就是祖國的親人太缺乏現代經濟學頭腦了。

  你想想看,幾十億美金主要投向信息傳媒,網際網路,交通運輸,酒店會場等行業,還解決了大量輔助服務人員的就業問題,帶動了相關產業的發展,給國民經濟在8%的基礎上又增加了幾個百分點啊!更要知道的是,這些錢既不是來自於國庫(政府撥款)也不來自於小老百姓的攤派。

  而是幾乎全部來自於有閑錢人的貢獻,這些人的錢不弄點出來為國民經濟作點貢獻,難道要讓他們塞到「二奶」的洞裡還是扔到太平洋裡去污染環境?建那個大戲院,我們的「喉舌」都能舉出千萬條好處來,而這種讓富人掏錢的利國福民的好事竟也有人反對,這不是反人民是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