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儲蓄員 貪污揮霍200萬 隱姓埋名嫁挖煤工

發表:2007-01-22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東方今報報導開封一名年輕女儲蓄員以高息攬儲為名,吸收儲戶存款近200萬元供自己揮霍,案發後潛逃6年嫁給深山裡的一名挖煤工人,最終仍被抓捕歸案。

1992年6月,時年18歲的陳雪雁被建行開封分行聘為儲蓄代辦員。自1997年開始,陳雪雁利用擔任建行開封分行包公湖支行儲蓄員的職務便利,以高息攬儲的名義吸收儲戶存款,向儲戶出具自己簽名並私自加蓋了銀行印章的存款證明,先後吸收儲戶劉某等16人存款196.0572萬元。

陳雪雁將錢存入個人賬戶,就開始了一擲千金的生活,高檔服裝、名牌化妝品……經常出入高檔消費場所。由於她採取的是「拆東牆補西牆」的方式,一邊吸收新存款,一邊歸還老存款,隱蔽性較強,一直未被察覺。直至高息攬儲被強令禁止,揮霍得僅剩2000多元的陳雪雁 2000年倉皇出逃。

2005年8月,陳雪雁潛逃至北京門頭溝的一個山溝裡,化名與當地一名挖煤工結婚。鼓樓區人民檢察院反貪干警獲悉這一線索後,於2006年4月8日,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將陳雪雁抓獲。

據陳雪雁交代,潛逃期間,她隨身帶的2000多元很快花光,又不敢和家人聯繫,只好以打工為生,化名辦了個假身份證租屋居住。逢年過節思念親人,也不敢給父母打電話聯繫。2005年8月,她潛逃至北京門頭溝的一個山溝裡,與挖煤工連某認識,使用假身份證結了婚,總怕被反貪干警抓獲,度日如年。被抓捕後,陳雪雁如實交代了自己的罪行。鼓樓區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陳雪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挪用儲戶存款,數額巨大,其行為已構成挪用公款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