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SOS(圖)

作者:徐文玲 發表:2007-01-30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氣變冷,你的肌膚可能也跟著大鬧情緒。健康肌膚兩頰泛紅、乾燥肌膚彷彿像蟒蛇脫皮、油性肌膚的人外油內干,肌膚發出SOS吶喊,這段期間,你需要特別細心的呵護自己。

皮膚科醫師表示,外在環境的改變,使肌膚油水不平衡,就容易引發脫屑、泛紅等狀況,不過,並非所有肌膚對環境耐受性都差,例如,原本就外油內油的人,並不太會引起不適感。乾燥肌膚、外油內干與原本就脆弱的肌膚,才需要特別小心。

天氣驟變的期間,水分容易流失,這段時間特別需要加強保濕,不過,要注意的是,不同肌膚的人,所需加強的層級是不同的,才能舒緩環境所帶來的不適應。

肌膚分級保濕

第一級→健康肌膚


皮膚不受影響的健康肌膚,使用油溶性商品如乳液、乳霜類,可以應付嚴寒。

第二級→乾性肌膚

乾性肌膚分為原本就乾燥,或原本屬於油性,因季節轉換變成外油內干者,需要多補充水分,可擦拭含有天然保濕因子、玻尿酸等成分的商品,可為皮膚抓取較多的水分。

不過,光是補充這類成分還不足,你可能還需要外擦乳液、乳霜,將水分封住,彷彿包住一層保鮮膜的原理。

第三級→脫屑肌膚

如果你的皮膚已經脫下小屑屑,需要更高層級的保濕配方,保護皮脂膜,例如分子釘、角鯊烯等成分,此類成分屬油性,外層不需再擦乳液,但若仍感覺乾燥,還是建議塗抹一層乳液、乳霜。

第四級→敏感肌膚

不論春夏秋冬,一換季就敏感,水分容易流失、保濕能力差者,需要使用敏感型保養品,這類保養品除了含有保濕成分,也會加入一些舒緩配方。

第五級→已經出現紅腫

應該盡速就醫,由醫師的專業角度給予類固醇藥膏,不需擔心類固醇造成影響,因只會擦拭數天份量。


你需要避開的成分

●開始出現泛紅、脫屑的情形,必須要避開機能性的成分。

1.抗老、抗皺型的面霜與膠狀面膜→這類產品多數訴求提拉、緊致,會讓臉蛋更不舒服。

2.酸類成分→這類成分具有刺激性,這段時間少碰微為妙。

3.去角質→含有各種顆粒的去角質產品,會摩擦肌膚表皮,更加刺激肌膚。

4.勝(月太)→具有一些刺激性。

5.美白→含有維他命C衍生物、熊果素、鞣花酸等刺激物。

 

来源:世界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