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財富人物譜:領導者高燃

發表:2007-01-31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該犯的錯誤我們全都犯過。——高燃

高燃,MySee總裁。1981年生,湖南人,清華大學新聞系本科,2004年創業。2005年2月,高燃遇到了當年的清華同學鄧迪,兩個人合併了公司,創立MySee.com。12個月後融進了1000萬美元的風險投資。

或者可以預見,高燃將是最成功的80後之一,他的P2P商業模式,被認為將來市盈率可能超過GOOGLE,公司的P2P流媒體技術在國內乃至國際都居於領先地位。

他的企業技術是最前沿的,但他本人卻是最具傳統價值觀和特點的人。

他像很多前輩的企業家那樣,喜歡他的同鄉偉人毛澤東,事實上,高燃也的確是個初步成功的謀略者,在他考上清華大學時,他的鄉親們曾激動的預測,說他將來「一定會成為中央委員」。

最近的一年裡,高燃在大學做了很多場演講,除了北京的多所高校,高燃還將前往大連、成都、長沙、武漢、西安、上海、廣州等城市的著名高校進行巡講。他在大學生群體中的影響與日俱增,額外的收穫是,目前他的演講已經達到1萬塊一場。

當茅侃侃評價高燃「內心張狂表面也張狂」時,他笑道「我表面是謙虛的」。

高燃很執著,很幽默,很「霸蠻」——執著和勇氣,一種舍我其誰的氣勢。

正是這種氣勢造就了高燃的成功。在從新聞學院畢業做了1年財經記者後,高燃開始了創業生涯。他曾經拿著電子商務的商業計畫書在電梯「堵」過楊致遠,無果;之後以自己誓不罷休的爭取,贏來並不看好他那個項目的遠東集團董事長蔣錫培的100萬投資,電子商務項目最終如蔣預料的失敗,但這位企業家在當時說的話,讓高燃一輩子銘記:「這個項目風險很大,但你這個人是沒有風險的。」

今天,高燃和鄧迪管理著100多人的團隊。蔣錫培在這個過程中追加了100萬,總共200萬的投資在今天增值了至少10倍。

在高燃參加的央視《對話》節目現場,一位嘉賓開玩笑的評價他「高燃是夠狡猾的人」,另一個則評價他「具有政治智慧的潛力」。

高燃當然不承認,他認為自己是個真誠的人,只是成熟較早,並且受到過政治訓練和商業訓練,「我在17歲的時候就管理了一個將近100人的團隊,是在深圳的一家公司。在學校裡面我一直是學生會幹部和負責人,在管理方面問題不很大。至於和各方麵人物打交道,用一家企業雜誌社給我發表的文章話說,我一心崇尚的是偉人,如果我崇尚的是偉人的話,提前就會準備和瞭解他們的事情。在這之前我會瞭解對方的愛好,比如交流背景、生活背景和就業背景,這樣的話就有話可談,這方面我以前受過充分的訓練。」

「每個人都要照顧到,很多事情都要平衡,又要做得不過分。」沒有任何「背景」的農村孩子高燃,在鋪設人脈網時花了許多心思。

如今,高燃仍然在每晚12點回家後,關掉手機看兩個小時他最愛的是人物傳記和歷史。

有人把高燃放入傳統的中國式管理者中。這並不正確。

彼得·德魯克對中國式管理曾有評述,在他眼裡,那些以保障自己地位為出發點的管理方式,都可以稱為中國式管理,他稱具有這種管理風格的美國報閥魯斯「可說是個中國人」。

高燃顯然並非如此,當你看見他的笑容,他的幽默和直接,你仍會把他歸為80代人中,他代表著技術時代自覺進行改變的中國企業家。

来源:《培訓》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