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算命之路: 夢的應驗

作者:泰源 發表:2007-02-04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人生的歷程中,我經常感受到,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好像是一對互相倒立的王國。當物質世界的所謂繁榮和充足時,那時內在的精神世界相對地感到貧乏和枯渴;反之,當物質世界被迫困頓和貧乏時,他的內在精神世界往往會有一種特殊的飛躍,好像要以此來彌補物質世界的不足。在自己早年的30年的逆運中,一直不自覺地有這種感受。

所以,人生的逆運並不可怕,他只是逆在人的表面的物質空間層次上,例如金錢、名利、地位、家庭、健康、身體等事情上,但並不逆在精神層次面上。相反,反而會激起精神上更高範疇的自我追求,自我覺醒,自我回歸。後來我幫他人算命時,當算到逆運的時候,我都勸說人們要放輕對世間名利和物質的執著,而去追求精神層次面上更高的東西。一則對度過逆運有幫助,二則說不定會在精神領域上有新的發現和突破。

自己將24歲至34歲的乙巳運中的經歷寫出來,別人看了後會說,搞了那末多愛好的東西,還能說是逆運嗎?其實正是上述論點的寫照。因為在乙巳運中,家中環境一直未曾好過。父親在文革一開始,因為歷史問題而被紅衛兵趕回鄉下做農民後,一介執筆的知識份子,怎會下地耕田呢?但為了謀生,不得不這樣做。到了 1973年,終於有一天,父親在插田時倒在水田裡,被生產隊長發現,背去衛生所搶救。命是救回來了,但已經半身不遂,他在當地農村並無親友,當地農村怕負責任,便開了證明讓人送回城來。

回城後,家中並沒有餘錢送他去醫院治療,況且當時的醫院對此等所謂「五類分子」也會不收的,我唯有用自行車的尾架載著他到附近的衛生所針灸。那時的大陸興起針灸治療,看了幾次針灸門診後,自己也買了些針灸書籍和針灸用針,在家中幫他針灸。好轉了一些時日,但長病難醫,終於在1974年初在家病逝。父親去世時,剛入60歲,當時全家只剩下幾枚硬幣,連打救護車來的5元錢也是向同屋借的。其他的同學和朋友知我父親過世後,也知我家平時也很困難,便一人出5元,一人出10元,總共湊了八、九十元,到殯儀館買了一個最便宜的骨灰缸,租了一個最便宜的小房間,我和我妹以及其他七個同學、朋友,總共九個人給父親辦了一個最便宜的喪禮……。

父親去世後,自己也就抽出身來,去實施偷渡香港的計畫了。因為那時許多知識青年被趕到農村後,發現並沒有前途,很多人偷渡去了香港。自己的家庭在共黨來了後,一直倒楣了幾十年,所以本人也想來一個徹底的擺脫。終於在1974年的夏末,和兩位朋友先是坐車到了惠州,然後在傍晚時分,走出惠州公路,趁無人時分跳入路邊的樹林,靠著指南針,向著香港的方向走去。白天躲在樹林中睡覺,夜晚才敢行走,走了十天,終於到了海邊,但被當地三個民兵用槍指著腦袋抓住了。民兵搜去了所有乾糧和有用的衣物後,放我們一條生路,當年偷渡的青年很多,他們也司空看慣,油水兵而已。

當晚我們就下了海,風大浪高,我綁在水泡上裝衣服的膠袋也被海浪沖走了。在海上漂了一夜,到天亮時,看到一小島在一千米外,正興奮地說到了,但聽到遠處一陣馬達聲,很快就有一艘香港的水警輪駛到我們跟前。那時已是偷渡風的晚期,香港當局與中共達成了反界政策,於是功敗垂成,被水警輪撈了起來,在香港差館住了一晚,錄了口供,第二天就被反界回深圳。

那是大陸的政策是,偷渡三次不成,抓回來後就會被判刑。初犯和第二次的,就通知所在單位或農村派人接回去教育處分。反界回來後,幾十個人關在一個反界倉裡,晚上就像鹹魚一樣,一條條睡在水泥地板上,排滿了整個房間。一天兩餐,每餐三兩白飯,幾條咸羅卜和青菜,一點肉腥也不見,個把月下來,餓到心裏發慌。坐監倉的日子裡,失去自由當不必說了,肚子餓更是一大威脅,人們在監倉裡談的最多的是吃的問題,也有人介紹各種美食的做法,把它抄在紙頭上,發誓出牢後就一定去吃齊全……用這樣畫餅充飢的方法度過坐牢的慘澹日子。

就在坐監倉的最後一晚裡,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其後一直令我不解,直到我修煉大法後,看到《轉法輪》一書中關於夢的解釋,才真正找到了答案。

那晚在監倉裡,我在睡夢的朦朧之中,看到了已過世半年多的父親來到我跟前,他不是一個人來的,是和一個上了年紀的,比他還大的老太太來的。他扶著那老太太的手臂,老太太則扶著一根枴杖。但這個老太太我從來沒見過,也不知道她是誰。只見父親仍是很慈祥的樣子,只是看著我,很關心的樣子,也沒說什麼話。我一扎就醒過來了,發現仍躺在監倉的水泥地上,周圍的人都睡著了,那有什麼父親呀......

但這夢的確發得十分清晰,不像平常的稀奇古怪、亂七八糟的夢,我想父親的確是來看我來了……於是毫不遲疑地從水泥地爬起來,在衣袋裡找出一粒打火機用的火石,和一塊玻璃碎片,(是前面坐牢的人走時留下來的) 再撕一點棉花,夾在紙條上,用玻璃片往火石上刮,刮出的火花射到棉花上,待棉花燃燒起來後,就引著了紙條。那時監倉裡有很多蚊子,發了一些蚊香,我就用紙條將蚊香點上,向著監倉門外的天空,心中祈求著:如果剛才真的是父親來過的話,就誠心祈求父親在天之靈,保佑我能快點出去,如能真的應驗了,我保證出去之後,再用真的香燭和其他供品來還願。現在在監倉受難中,只能暫且用蚊香當香了……然後就合手虔誠地對著蚊香拜了三拜。

說來也巧,就在當晚過後的第二天中午吃飯時分,監倉外面的長廊,管教在大叫:某某某出來,有人來領你了。我即時一跳而起,倉友們都祝賀我,同行的兩位朋友也忙吩咐我給他們家人帶資訊,我當然一一答應了,然後將身上所有多餘的東西全部留給了其他難友,隻身一人走出去了。

辦完手續後,跳上工廠來接我的大貨車,第一件事是向那來接我的保衛科人員要了一根香菸,大口地抽了起來。(那時我仍在抽煙,後來才徹底戒了。)那人說:本來今天是沒有計畫來接你的,因為近日廠裡的運輸很忙,一直抽不出車子來。今早這部車臨出廠載貨時,突然接到對方打來電話,說今天貨還未到,不用派車來了。於是保衛科的人說:某某某呆在拘留所有一段日子了,這部車子今天沒有其他任務,就去接他回來吧,這樣才來接你的。

我聽了大覺驚奇,真的和昨晚的夢對上了,我父親的靈真的起了作用:在另外的空間幫你調整一下,這邊的人間便會神不知鬼不覺地跟著配合起來了。

回到家裡,剪髮,沖涼去邪氣後,當然買來香燭供品等,誠心還願,感謝父親在天之靈的保佑和靈驗,才使得自己提早脫離牢獄之災。其後我將在監倉中發夢之事告訴了母親,母親再問清我,那和父親同來的老太太的衣著和模樣,由於這個夢發得十分清晰,所以我亦記得十分清楚,便再描述一遍。

母親聽了一半後就說:不要說了,這是你父親的第一位妻子的外母。原來父親1937年中山大學畢業後便和一位女同學結婚,後來她在第一胎生兒子時因產後熱,不久就過世了。父親是後來再和我母親結婚的。母親說,你父親的第一位妻子的外母對他很好,經常和他上茶樓飲茶,母親說得有板有眼,我當時亦不由不信。但究竟另外的空間是如何能和我們溝通的,直到我修煉大法後,看到《轉法輪》一書中第九講中關於夢的論述,我才真正地明白過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