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氣充天地,學行炳古今

作者:東海一梟 發表:2007-02-11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嚴正學君鼓與呼

與浙江鄉賢嚴正學不曾相識早相知:知道他是一個極富俠義精神的著名維權勇士及作家畫家行為藝術家。知道他曾幾十次發起或參與公民維權活動,不顧自身安危幫助弱勢群體,曾九告司法局終獲勝訴……。我曾將他曝出的臺州市水利局水政監察員楊春紅遭局長丁林超毀容一案的林料附在梟文《敦促胡錦濤拜師的公開信》之尾,並應邀在他發起的有關呼籲書上簽名。

前不久嚴正學被臺州市檢察機關以「顛覆罪」起訴,我懷疑這不僅僅是一起政治性冤案,其中很可能還夾雜著其它因素:他幾十次「民告官」,難免得罪當地一些貪官惡吏,這次被冠以「顛覆罪」,很可能與當地官場惡勢力的反撲和報復有關。果然,前不久海外媒體報導,嚴正學的律師稱:嚴正學案有重大冤情和隱情,如果蒙冤被重判,律師將不惜一切代價披露真相。昨日又驚悉,嚴正學公開聲稱以死抗爭,並自殺抗議,經搶救才免一死。

我認為,臺州方面對嚴正學的司法迫害,背離了政府和諧社會的追求,違背了中共「依法治國」的宣示,並對中國司法形象造成了重大傷害。為此,謹重複「嚴正學海外後援會」的呼籲:強烈要求臺州檢察機關、法院公開審理嚴正學案!強烈要求臺州市公安局、關押嚴正學的路橋看守所保證嚴正學的人身和生命安全,依法善待嚴正學!

同時,作為嚴正學的老鄉和同道,我希望臺州司法機關,本著對當事人負責、對法律和歷史負責的態度,文明辦案,秉公執法,不要逆法治文明的時代潮流而動,不要把嚴正學逼上絕路!正如嚴正學海外後援會的黃河清先生所言:中國必將有法律有公正,無非是早點或晚點。歷史會說話,誰是起訴人、誰是審判官,人們知道你們的名字,正看著你們如何做,如何行事,是善是惡,是公正還是陷害。帽上是國徽,頭上三尺是湛湛青天!

行文至此,我忽然想起,另一個浙江老鄉、明代著名理學家、文學家方孝孺,書齋名「正學」,也被稱為「正學先生」。兩位「正學」,都是正氣浩然的人物,古今相映成輝。寧海縣方孝孺讀書處檐前有聯:「真讀書種子,正氣充天地;是名教完人,學行炳古今。」「正氣充天地,學行炳古今」十個大字不也正是嚴正學先生品行的寫照麼?遂借來作此文標題,方孝孺泉下有知,也必首肯。

(2007-02-10)(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