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張獻忠滅四川和湖廣填四川」嗎?

作者:秋風劍 發表:2007-02-11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獻忠滅四川和湖廣填四川」這一句,現在人不知道了,很多外省人也不知道,只有老一輩聽說過此事。

當人們談到「張獻忠滅四川」時,人們談虎色變,驚恐之狀形於表情,好像張獻忠又要到四川殺人來了。

傳說中:李自成的手下張獻忠進攻進四川外界。一天,張獻忠在野外解大便,古代的人解大便,沒有衛生紙,一般都是用蔑片或是順手扯樹葉揩屁股。

四川省有一種灌木叫「荷麻」,葉大如掌,但葉上暗布半厘米長的小刺,一般不注意觀察,伸手一抓,刺扎進手裡,疼痛不已,我們小時玩,經常抓到荷麻,十分疼痛。

張獻忠解完大便,順手抓過「荷麻」葉,小刺扎進張獻忠手中,疼痛使得他大呼:「四川的草都要殺人」。

由於張獻忠進攻四川,遭到當時四川的明朝官兵和老百姓的頑強抵抗,死傷慘重。氣惱之下,想要屠四川,正找不到合當的理由來屠殺四川的官民,「四川的草都要殺人」這一句話正成了他屠殺四川官民的有一有力的口號,意思是四川人最壞,連草都要殺他張獻忠,所以連草都不放過一律剿滅。

一時,張獻忠攻入四川,一路血腥殺戮明朝官民,風聲鶴唳、血流成河,原本富裕天下的天府之國,一時成了冤魂系繞的冥府鬼國。

張獻忠攻入四川,殺四川官民十之八九,若大的天府,幾乎要成無人區了。

實值張獻忠屠四川之邪惡,可見共產黨吹噓的農民起義軍是何等之流,它們比土匪更凶殘,猶如魔鬼入世,血流成何、塗毒生靈。

張獻忠之邪惡屠四川,必遭天遣。不久,李自成被殺死在九宮山,清兵入四川,不久剿滅張獻忠及其殘部。

張獻忠屠四川,若大的天府之國幾乎沒有人煙,為了四川不成無人區,清朝擬湖南、湖北、廣東、廣西之居民遷填四川省。當時的人們誰也不願離開久居家鄉,到四川去,清兵們就用繩子把他們的手臂都連起來,千里爬涉來到四川,當時的人們為了懷念家鄉,在四川定居後,都把那裡的山、水、河、地都用自己老家的名字來命名。

現在的四川老百姓習慣把手臂伸出來,指著大小臂之間的紋路說:「這就是湖廣填四川時留下的」。仔細一看手臂之間確的似繩子捆綁過的痕跡。

李自成、張獻忠之流,何許人也?共產黨在教科書中稱李自成、張獻忠是農民起義軍,為當時的老百姓闖活路,還說當時的老百姓生活在腐敗的明王朝的水深火熱之中等,是李自成、張獻忠的起義軍在救百姓于水火,解民於倒懸。

歷史就是歷史,不管共產黨怎樣的宣傳,在老百姓的心中毅然還是有正邪、善惡之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其實共產黨為其標榜,實質是掩蓋其在歷史上對中華民族犯下的滔天血罪,不僅在戰爭時期血腥殺戮,在和平時期也不忘其殺人的本性。「九評共產黨」揭露共產黨暴政五十多年,殺我百姓八千萬。可見邪惡程度。

儘管共產黨它篡改歷史,為自己擦胭塗粉,然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它是欺騙不了的,終有一天,歷史會還人們清白與公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