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怎樣過情人節?

發表:2007-02-14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被稱為世界上最浪漫的國度,情人節是法國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情人節前夕,法國大街小巷,商場店舖,到處都是情人節禮物的廣告,有汽車、香水、巧克力、內衣、美酒……稍微留意你就會發現,這些禮物大多是專給「女人享用」,當然送給男人的禮物也有,但與「女士用品」比起來,可謂小巫見大巫。從某種程度上說,法國「情人節」就是「女人節」。

據說,情人節起源於中世紀之前,人們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歌頌愛情,表達情誼,後來天主教將這一天正式確定為情人節,後人擷其含義,定情流芳。因此在這一天,法國結婚的人也比較多。與眾多國家一樣,法國情人節是屬於愛情的節日,2月14日這一天,地鐵裡、汽車中、花店前,大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手捧玫瑰和巧克力的情人們,他們無論走到哪兒裡,都會引來路人讚許和溫馨目光。

法國人過情人節,並不是以禮物的價值來確定愛情的「含金量」。財富階層,情人節可以送情人一部汽車,一顆珠寶,以表其「深情厚意」。中產階級,與情人一起吃頓「燭光晚宴」,住一宿情侶客棧,共同享受一下「浪漫時光」。工薪階層,給情人買一束玫瑰,帶一盒巧克力,或者送一套貼身內衣,共享一次「真情對話」。清貧如學生階層,可以給情人一封信件,上面寫著心型「我愛你」。中學生們有的自製卡片,有的網上傳情,給傾慕者送去一份淡淡幽香,溫馨祝福。總之,法國人的情人節形式雖然不同,但內容卻是情真意切的。

法國人過情人節,注重情調,忽略物質。只在那一天,那一刻,一對情侶在玫瑰花香、溫馨燭光、浪漫情調之中流波繾綣,互訴衷腸,便勝卻人間無數。這一刻,就是幸福。

早春二月,法蘭西的土地上乍暖還寒,情人節就這樣輕輕地到來。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