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與聖泉見證偉大的奇蹟(圖)

作者:唐雁 發表:2022-09-1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母瑪利亞 神跡
聖母瑪利亞神蹟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法國比利牛斯山脈有一個叫勞迪斯的小集鎮,原本是默默無名的小鎮,因為有一個能起死回生的聖泉而聞名於世界,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病人或遊客慕名而來,他們長途跋涉、不遠萬里就是為了來泡泉水,見證起死回生、不治而癒的奇蹟

100多年以來,這個為無數人創造生命奇蹟的聖泉,一直令科學界無解,也一直成為全球病患者的打卡聖地。

據相關專家統計,每年來到勞迪斯聖泉旅遊的人多達430萬,大多都是罹患重症的病人。當醫生對他們的病症宣判「死刑」時,勞迪斯聖泉幾乎成為了這些患者最後的希望。很多人都認為,「聖泉」是神靈之泉,只要在聖泉的水中洗個澡、泡個浴,不但能祛除百病、不藥而癒,還能強身健體。那這眼神奇的「聖泉」到底是怎麼來的呢?同樣有一個非常神奇的故事:

據記載,這個聖泉來源於一位名叫伯納黛特的小女孩。伯納黛特是一位美麗、善良而純真的女孩,她於1844年出生於法國一個名叫盧爾德的小鎮上。伯納黛特的父親是一位普通工人,母親則是一名洗衣工,家裡非常貧窮。伯納黛特是老大,她不僅要負責照顧8個弟妹,還要幫別人放羊,為家裡賺取微薄的收入。

伯納黛特一家因為交不起房租,只能住在由監獄改造的地下室裡。在伯納黛特小時候,霍亂在鎮上爆發,她不幸被感染,雖然最後幸運活了下來,但是由於家裡一貧如洗,所以沒有人想到為她治病,伯納黛特在長到1米4以後就再也沒有長高過。後來瘦弱又可憐的她只能硬撐著,直到撐得都無法繼續生活和勞作。

上學的時候,伯納黛特沒能跟得上學校的法語課,在那個偏僻的小鎮,法語才是公用的、常見的溝通工具,而伯納黛特卻只能用蹩腳的法語與人溝通。雖然生活很不幸,但是伯納黛特依然毫無怨言,從來沒有抱怨過自己的父母和貧窮,而是獨自默默承受著一切苦難,即使她身材非常弱小,卻盡心盡力的幫助比她生活更困難的人。

鎮上的每個人都被她善良而又快樂的笑容感染著,每個人都很喜歡她,當時有一位牧師見到她之後,被她的氣質所打動,牧師這樣形容伯納黛特:在我看來,她似乎是一朵被神聖香水包圍的花朵。

遇見聖母

伯納黛特的人生轉機,是在1858年,她剛好14歲。那是2月的一天,她帶著妹妹和另一個女孩兒去撿木柴準備生火做飯,而在這個小鎮裡要想撿到木柴必須到馬薩比耶山才行。

在通往馬薩比耶山的途中有一條必經的小溪,她們只能從小溪穿過去。伯納黛特的妹妹和另一個小女孩兒直接趟著河就過去了,看著她們弄濕了衣襪,伯納黛特打算脫掉鞋襪再過去。

就在她脫鞋的時候,突然有一陣風吹過來,接著她發現在小溪對面的馬薩比耶山的一個洞口,出現一道耀眼的白光。

伯納黛特停掉了手裡脫鞋襪的動作,目不轉睛的盯著看,接下來她發現那個洞口有一簇玫瑰花,竟然在不停地劇烈搖擺,像是興高采烈的迎接著誰的到來。正在伯納黛特驚詫的時候,那道白光逐漸變成了一位十分超凡脫俗的美麗女子,伯納黛特瞪著眼看呆了,感覺就像在做夢一樣。

那美麗的女子渾身閃耀著神仙一樣的白色光芒,手上戴著華麗的珠串,當伯納黛特和她四目相對時,看到她正張開雙臂迎接自己,就像母親在呼喚自己的孩子回到自己懷抱一樣。

伯納黛特突然意識到,這不是聖母嗎?趕緊拿出自己的珠串開始虔誠的祈禱。她的妹妹和小夥伴早已經在對面等她半天了,看到她奇怪的動作,便叫起來:姐姐,你在幹甚麼啊!走呀!

伯納黛特被妹妹叫得慌了神,隨著妹妹的叫喊聲,洞口的美麗女子竟然也消失不見了。她對那兩個女孩說:我剛才看見了聖母,我好像看見的就是聖母,你們沒有看見嗎?

但是妹妹卻說:甚麼聖母啊,你在說甚麼,我甚麼都沒看見啊!

伯納黛特有些驚慌:我真的看見了,我跟你說,你一定要保密,我看到甚麼這件事你們回去都不要說,記住了沒有?

伯納黛特的妹妹並沒有替她保守秘密,甚至懷疑姐姐是不是得了甚麼怪病,所以在她們撿完樹枝回家以後,妹妹馬上就把這件事告訴了父母。

父母都表示不相信,甚至認為這是伯納黛特給大家開的一個玩笑。但很快,伯納黛特遇見神秘女子的事情傳遍了整個小鎮,而伯納黛特卻遭到了所有人的質疑。

就在伯納黛特很苦惱大家都懷疑她所說的話時,她又看到了那個神秘女子。當時她是和朋友們在那個山洞附近撿柴火的。還是和上次一樣,那個女子顯現的時候,伯納黛特先是看到了一道白光,接著就出現了那位神秘女子。

伯納黛特這次不那麼害怕了,當她看到她顯現時立馬跪在地上開始祈禱,她的朋友們看見伯納黛特跪在地上,都差點驚掉了下巴,但這次伯納黛特全身心都在祈禱中,連妹妹叫她的聲音都聽不見。

看見伯納黛特還跪在地上不起來,她的妹妹和其他夥伴便往納黛特朝拜的那個山洞裡扔石子,以吸引她的注意。

被同伴們打擾而回過了神以後,伯納黛特看見那個神秘女子又消失了。這次的經歷,讓她決定下次獨自一個人來,誰也不帶,她想要弄清楚這名美麗女子的身分。終於,當伯納黛特孤身前往時,那個神秘的女子,真的又顯現了,並告訴她身分:「我是始胎無玷者,以後,你要連續兩週每天都過來。」

伯納黛特答應了她,回到家後,對父母說:「我沒有說謊,她頭上戴著白紗,腰上繫著藍色腰帶,每隻腳上都有一朵黃玫瑰花,這就是聖母瑪利亞的樣子啊!」

但是伯納黛特的父母認為女兒在撒謊,甚至她母親還說怕女兒被魔鬼欺騙了。不過當時也有不少人相信伯納黛特說的是真的,因為根據伯納黛特的描述,那位神秘女子就是聖母瑪利亞,所以也有人相信這就是神蹟。

2月19日,伯納黛特的母親第一次陪著她去了那個洞口,同去的還有她的另外幾個朋友,據一個旁觀者說,伯納黛特一到洞口就突然容光煥發。還有一次,鎮上的道蘇(Dozous)醫生也來了,他決定根據科學的考察,去否定伯納黛特的奇談怪論。

當伯納黛特似乎在和那顯現的神秘女子談話時,醫生仔細地對她做了檢查,她的脈搏、呼吸,都很正常,一點也沒有神經過敏或失常的現象。當她回過神來,醫生問她為甚麼有一瞬間她那麼悲傷,甚至還流淚,她說:「因為那位婦人悲傷地看著遠方說『請為那些可憐的罪人和這動盪的世界祈禱吧!』」

這件事後來傳到警察那兒,警察們恫嚇伯納黛特,說要把她關起來。甚至有一位行政長官還請了3位精神病醫生檢查伯納黛特,希望能把她關入精神病院。但他們檢查之後得出的共同結論是:伯納黛特的精神是正常的,她的誠摯是無可置疑的。

無論伯納黛特怎麼解釋,父母都不信她,反倒是鎮上的其他人逐漸的相信她,於是伯納黛特決定遠離人群,去做一名修女。在做修女之前,她再次來到那個洞口,見到了聖母瑪利亞,並向她傾訴她的苦惱。聖母告訴伯納黛特找一口乾淨的泉水來洗淨自己的汙濁,就可以開始做想做的事了。

由於覺得找不到足夠乾淨的泉水來清洗自己,於是伯納黛特乾脆在聖母多次顯現的洞口附近,開始自掘泉水。沒想到瞬間大量的泉水噴湧而出,聖母告訴她:「這個清澈甘冽的泉水能夠消除人們的病痛,能帶給人們健康和快樂。」說完,聖母就消失了。這口泉水就是日後聞名世界、能治百病的勞迪斯聖泉。

又過了幾天後,聖母又顯靈了,她讓伯納黛特到教會請求神父,在這個洞窟處建造一個小教堂。

可當伯納黛特向當地教會請求,讓他們建教堂時,神父對她也很懷疑,說:「你去告訴那位婦人,盧爾德的神父不習慣替生人辦事。請她先說明並證明她是誰。」

3月4日,是聖母同伯納黛特約定的最後日子,有許多人到了山洞前,警察也來了不少。伯納黛特好像根本沒有注意到群眾和警察,這次她與聖母交談,但是聖母並沒有回答神父提出的問題,證明自己是誰。伯納黛特相信聖母不會再來了,為避免再給家人添麻煩,她決定再也不去山洞了。

但是到3月24日的晚上,她又感覺到被聖母所召喚,要她再去山洞。果然,第二天,她去山洞時又見到了聖母。這次伯納黛特詢問了對方的名字,終於,聖母微微向她傾身,慈愛的說:「我是無玷之始胎。」說完就消失了。

伯納黛特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她只有不斷地重複著這句話,急忙趕到神父那裡告訴他,當地教會終於相信了伯納黛特的說法。到1862年,他們開始建教堂,1866年,伯納黛特成為了一名真正的修女。

不腐之身

作為一名修女,伯納黛特非常的虔誠與精進。但在35歲時,她突然去世,沒有任何徵兆。死後她被安葬在聖吉爾達修道院。在伯納黛特去世的30年後,修道院的人打算轉移她的遺體,在轉移過程中發現伯納黛特的肉身一點都沒有腐爛,而且還像生前一樣栩栩如生,就像睡著了一樣。

伯納黛特死後肉身不腐,就像中國九華山12位肉身不腐的和尚一樣,成為奇蹟,也是世界上非常知名一個死後肉身不腐的修女。當時的人都猜測可能是棺木密封較好,沒有空氣進入,所以才能保存完好。但是棺內的金屬十字架已經鏽跡斑斑,這種想法被推翻了。

眾人想不出來原因,只能將伯納黛特的屍體清潔後再次安葬。1919年,伯納黛特安葬10年後,屍體再次遷葬,運往羅馬。在運輸途中,發現伯納黛特的屍體還是沒有甚麼變化,只是膚色變暗了一點,可能是因為上一次移動的原因。

6年後,伯納黛特的肉體還是沒有任何腐爛的跡象,為了能讓世人見證這個奇蹟,她的肉身便被送到了訥韋爾斯聖伯納黛特教堂,被放進一個金色裝飾的玻璃櫃子中,供人朝拜。後來,伯納黛特的肉身又經過專家的多次檢驗,都沒有找到肉身不腐的原因,只能將她的肉身定義為「不死之身」,認為她是被聖母瑪利亞眷顧的人。1927年,伯納黛特被封為聖女

如今伯納黛特已經去世140多年了,依然沒有腐爛,就像睡著了一樣,身體的肌膚依舊有彈性。她的肉身被安放在訥韋爾斯教堂的玻璃櫃中,接受朝拜者的瞻仰。

聖泉之水

話說伯納黛特剛挖好泉水不久,有一個採石工在採石的時候,眼睛突然看不見了。他就讓自己的女兒帶一些泉水旁的泥土回來,把泥土敷在眼睛上,結果奇蹟出現了,本來因為視神經衰弱而被醫生判定失明的他竟然恢復了視力。

還有一個得了不治之症的重病人,他得知這個消息之後,就來到這個聖泉洗了澡,幾天後,他意外的發現身體沒那麼難受了,身上的病症減輕了。接著他又來洗了幾次,結果奇蹟真的發生了,他的病竟然不治而癒了。

從此,這口泉水的神奇療效便傳開了,被當地人奉為神蹟,越來越多的絕症病人專程來到這裡,希望聖泉能夠治癒他們的病。

時間飛馳,到了1963年時,一位21歲名叫維托利奧‧密查利的意大利年輕人,參加了國內的募兵儀式。但在身體檢查的時候,軍醫發現他身患一種罕見的癌症,並且他體內的癌細胞已經破壞了他左髖骨的骨頭和肌肉,這致使維托利奧不得不住院治療。

輾轉了幾家醫院後,醫生的診斷令其大失所望,他被醫生告知說他最多只能活一年,並且現在根本沒有任何治療的必要了,只能「回家等死」。

處於絕望中的維托利奧,無意中聽到勞迪斯聖泉可以治百病的消息,便告訴了母親。1963年5月26日,維托利奧的媽媽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帶著兒子經過16小時的艱難旅行來到了勞迪斯的聖泉。維托里奧在幾名護理員的照顧下,脫去衣服,光著身子被浸入冰冷的泉水中,但打著石膏的部位卻未浸著,只是用泉水進行沖淋。奇蹟出現了,打這以後,維托里奧開始有了飢餓感,而且胃口非常好。

從聖泉歸家後僅數星期,維托利奧突然產生從病榻上起身行走的強烈慾望,於是他真的站起來,拖著那條打著石膏的左腿從屋子的一頭走到另一頭。此後幾個星期內,他繼續在屋子裡來回走動,體重也增加了。到了年底,疼痛感竟全部消失。

1964年2月,他去醫院複查,當醫生們再次給他做X光透視的時候,發現那完全損壞的骨盆組織和骨頭竟然出乎意料地長出來了。到了4月,他已經可以隨意走動了,甚至還可以駕車出行,不久便重現了往日年輕人的活力與風采,在一家羊毛加工廠開始工作了。

像這樣證實聖泉奇蹟的病人很多很多,還有一名叫安娜‧桑塔尼羅的女孩,她的故事在當時也造成了轟動。安娜在1952年的時候患上了嚴重的心臟病,她的病導致她雙腿腫脹、呼吸困難,只能臥病在床。這麼嚴重的心臟病,在當時基本上就是不治之症。

安娜的哥哥和姐姐都是因為得這病而早逝的,就算在醫學發達的今天,也沒有特效藥能夠治療,除非通過風險很大的外科手術。

當時的安娜堅持要去傳說中能夠「起死回生」的聖泉,他的家人也只好順從她的意願。安娜靠著家人的幫助,懷著最後一線希望,來到小鎮。

沒想到奇蹟又出現了,安娜剛泡了一會泉水後,她的呼吸就漸漸順暢了,腫脹的雙腿也開始有了知覺。沒多長時間,安娜的身體竟然完全恢復了健康,就像從來都沒得過心臟病一樣。一些專業機構對安娜的病例調查了數十年,最終認定是聖泉拯救了安娜。安娜一直活到90歲才去世。

隨著「聖泉」能治百病的消息被人們傳往世界各地,越來越多人慕名而來。就連被現代醫學宣判「死刑」的皮膚病患者,洗過聖泉水之後,也很快的康復。

每年8月中旬舉行朝聖活動時,勞迪斯聖泉更是人山人海。僅2002年,法國官方統計的人數便已超過600萬人,其中大約有8萬名病人和殘疾人,甚至還有一些東南亞國家的宗教機構專程來這裡空運聖水回去,供當地的信徒們飲用。

這個「聖泉」為何有如此神奇的療效?美國華盛頓郊區公共衛生委員會曾對泉水進行了全面的檢測,該委員會是美國十大水質檢測機構之一,每年要進行50萬次的各種水質檢驗,經驗非常豐富。但檢測結果顯示:勞迪斯聖泉水質非常優良,沒有任何細菌或化學物質汙染,除此之外泉水沒有任何的異常之處,甚至連酸鹼值和鐵、鋅等微量元素的數值都和普通泉水一樣,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

看來目前科學界對這些神蹟無法作出任何解答,但是一百多年來,肉身不腐的聖女和能治百病的聖泉卻在人世間不斷見證著奇蹟。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