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文武綜合排名榜

發表:2007-03-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1名 清聖祖 康熙
康熙的一生是非常光彩照人的,名為繼承之君,實為創業之君。文治武功為帝王楷模。康熙兒時稱皇,少年時制服滿洲巴圖魯鏊拜.平三番,收臺灣,征準葛爾,戰俄羅斯。在位時間是中國最長的皇帝。一生勤奮好學,以仁德治天下,許多勝仗是他親自帶兵打的。總體來說康熙是中國封建王朝中一位明智和仁慈的皇帝.

綜合指數;★★★★★

第2名 清太祖努爾哈赤.
太祖當年以13副鎧甲起兵,威震遼東奠定了清朝近300年的基業.即使現在的領導人給他13套野戰服也未必能做到如此。而且他對傷害過自己敵人有寬容仁愛之心,並且當他得知自己的長子儲英要謀害開國5大臣,堅決的殺掉了自己的兒子,這種法不容情的精神值得現在的政府高官學習。

綜合指數;★★★★

第3名 清太宗 皇太極
皇太極重於心計但是又有膽識,和善蒙古臣服朝鮮 數次兵馬侵入中原。為大清的創立者。(努爾哈赤只是稱後金汗並未稱帝),而且他善於納諫,開創滿州議政制,只可惜他死後此制被廢。

綜合指數;★★★★

第4名 清世宗 雍正
雍正給人們的印象是陰險 狠毒 心胸狹窄 城府很深的皇帝.
其實雍正也有過人可敬的一面,他沒得權時處處小心,處心積慮為以後的皇帝寶座做鋪墊,把自己隱藏的很深 連英明的康熙都被他騙了。一旦得權後馬上鏟除掉自己曾經憎恨的對手。而且雍正時代是承上啟下的時代,沒有他就沒有乾隆前30年的空前盛世.

綜合指數;★★★

第5名 清高宗 乾隆
我小時候很喜歡乾隆,他是個風流皇帝.但是現在我瞭解他的歷史多了 就越來越發現他是個很無道的皇帝,年輕時比較有作為呈現了歷史上的康乾盛世,但是在後 30年內就比較迂腐 重用大奸臣和紳,為了給母親過壽 居然用黃金做佛塔用來放置母親的頭髮 還制訂議罪銀,讓官府豪強們肆無忌憚的禍害百姓 出事了交點錢就能含糊了事 在位末期驕傲自大 自稱為十全老人.他到是於唐朝的李隆基許多相像之處.
綜合指數;★★

第6名 清世祖 順治
順治其實不配是叫世祖,他無非就是在他的朝代定都北京統一中原,但是這些功績都是他叔叔多爾袞 多鐸 以及他大哥豪格打下來的 他當時只是個傀儡皇帝,如果不是多爾袞的話 他能不能做上皇帝都很難說。他也叫人可憐,從小孤僻一人 長大了皇后不是自己愛的人,找到自己愛的人又封不了皇后,有了自己喜愛的兒子還死掉了.最後是出家了 還是得天花死了 雖然還不知道.但是就這2種結局就夠悲涼的了.

綜合指數;★

第7名 清德宗 光緒
光緒是個很有思想的皇帝,只是在位時沒有了天時地利人和.
但是他支持變法 提倡改革 因此得罪慈喜太后 最後落個終身囚禁
實在叫人為他感到可悲.最後死因又叫人撲朔迷離.

綜合指數;★

第8名 清宣宗 道光
道光雖然簽定了中國第1個不平等條約 但是他也是被逼無奈的.他平定了新疆的叛亂 而且還曾堅持跟外國列強進行抗爭,也極力的禁鴉片運動.只是最後再訂皇位繼承人上沒有選好皇帝.間接的導致了清朝的滅亡.

綜合指數;☆

第9名 清仁宗 嘉慶
他是天命皇帝,如果不是自己前面兩個哥哥都相繼去世的話.他根本不可能當上皇帝.他最大的功績無非就是鏟除了和紳.但是他總樂於住在承德避暑山莊,在他那個時局動盪的年代 不思如果重振國威,反而只知道吃喝玩樂,最後死於雷擊之下,所謂成也天 敗也天.

綜合指數;☆☆

第10 名 宣統
他是中國封建王朝裡最悲哀的一位皇帝,兒童時當了皇帝 再位才3年就爆發了孫中山的辛亥革命.青年時曾復辟13天,結果被攆到了天津.最後在東北一心再復大清,結果只做了個傀儡皇帝.有心無力最後成為了軍事戰犯.總體來說他有心光復大清是好思想 但是求助中華民族最仇恨的敵人日本.又叫人感到可恨.

綜合指數;☆☆☆

第11 名 清穆宗 同治
他是滿清皇帝裡正統血脈的最後一名皇帝,光緒 宣統 都是旁系皇室.
他在位時完全由慈喜專政,他成年後最大的理想就是想重修圓明園,結果得不到支持,最後墮落到微服逛妓院,年輕時就去世,有許多人認為他是死於梅毒.

綜合指數;☆☆☆☆

第12 名 清文宗 咸豐
他是滿清皇帝裡最荒淫無道 最墮落 最可恥的一位皇帝.
其在位時內憂外患不斷。咸豐還抽鴉片,放在現代社會就是應該槍斃的皇帝.圓明園他的時代被燒的.明朝永樂皇帝天子守國門.他呢?一聽說外國列強進軍北京就馬上北逃,把這堆爛攤子交給自己的弟弟來處理,款賠完了 地割完了 事情平息了,就想大搖大擺的回來做皇帝。這樣的人簡直就配去朝陽門外賣芝麻糕去.

綜合指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