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最高層人事變動的可能性

作者:曾寧 發表:2007-03-09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溫、曾繼續合作。江、胡不是毛、鄧,矛、盾終會激化,最後走向裂變,歷史出現較大的轉折。江、胡之間,雖略有撞擊,但更多是磨合,是政策、理念上的更多的交
匯、融合、延續、伸展。

胡錦濤的特點,是全局觀念強,以大局為重,具有親和力。

而溫家寶則是目前中共最高層領導人中,性格最為鮮明,介於胡、曾之間,最為拿得起、放得下,不會「患得患失」,而會「勇往直前」,最沒有「歷史或現實」的「心結」的一個,溫家寶自己曾說:「我是隨和的,但又是最講原則的」。

曾慶紅雖曾為江氏的「高參」、「帝師」,首席「幕僚」、「智囊」、「顧問」,但曾氏實則不知要比江氏高明許多。對於中國的時局、政局及其走向,對於中國向何處去的問題,估計曾氏雖不能說瞭如指掌、胸有成竹,應該也是盡知一、二,略曉七、八。

中共十七大最高層人事班子不論如何變化,胡、曾主導中共十七大及其之後的政局走向,應無懸念。十七大最高層人事班子不管怎樣變動,肯定曾慶紅都將不會成為輸家。不僅如此,曾氏肯定還將一如既往繼續成為可以左右中共政局及其走向的舉足輕重的人物。

現將中共十七大最高層人事班子變動的情況略作預測如下:

1、曾慶紅職務不變,但將行使李長春空缺後的職權,即任政治局常委,書記處第一書處,分管中共的黨務、組織、宣傳、意識形態等工作。

曾慶紅的權勢,不是削弱,而是加強。

2、周永康升任政治局常委,接替羅干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分管政法工作,但極有可能集吳官正空缺後的中紀委書記職權於一身。

周的權力,同樣也是得到強化。

曾、周兩人的關係,將有可能成為一種結盟、同盟的關係,成為江澤民之後的時代裡,事實上江澤民的代言人。

3、李克強出任國務院第一副總理,成為溫家寶最主要、最得力的助手。在中央層級上接受改革、發展更深刻、更直接、更艱鉅的歷練,完成李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最後的磨難歷程。

4、王兆國或者劉延東出任政協主席,政協主席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或不再任政治局常委。

這樣,中共將形成胡、溫、曾合作,十七大後,胡、曾繼續合作,溫家寶扮演開明角色、最具改革傾向的格局。

2007。3。7於貴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