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超生全家坐監

發表:2007-03-12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豬年生子好兆頭的習俗,大陸部分省市加緊嚴厲執行計畫生育政策,福建省計畫生育部門甚至設立「人口學校」,拘禁超生婦女的家人作人質,以迫孕婦墮胎及接受輸卵管結紮手術。

據東方日報報導,福建省惠安縣張鎮,計生部門為迫使逃避計生政策而躲藏的婦女現身,在鎮政府辦公大樓內辦起了人口學校,將躲藏婦女的家人、直系和非直系親屬,如丈夫的兄弟、妯娌、姊夫及小姑等人非法關押。

據被囚禁人士稱,過年前的高峰期,羈留所囚禁了七十多人,環境非常擠迫,一千平方尺內關有十多名男女,夜晚睡覺連轉身的地方也沒有。

被囚人士說,人口學校的情況比監獄還要惡劣,不但男女同囚,毫無私隱,而且只有一個廁所,又沒有人清洗,惡臭難忍。

此外,監獄囚犯每日也享有一段戶外活動時間,然而被囚禁在人口學校的人士則是終日留在室內,沒有膳食供應,只能依靠家人送飯或自掏腰包買飯盒,否則只能捱餓,完全無人理會。

由於當局聲稱今年將嚴厲執行計畫生育政策,很多超生孕婦擔心被捉到後會被強迫墮胎,為保腹中骨肉,不少人正計畫赴港分娩。

根據香港入境處的資料顯示,今年一月訪港的大陸孕婦有2,590人,比去年同期上升46%。香港醫管局表示,截至2月21日,已有2,325名非本地孕婦預約了公立醫院的產科服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