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大學生就業的另類喜訊

發表:2007-03-13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到了大學畢業生與工作單位簽約的衝刺期。記者日前在調查中發現,由於某些房地產「大款」和老闆們的追捧,藝術類表演系的女生越來越受到私企的重視,甚至部分表演系大四女生還沒畢業就已經被聘為一些私企市場部、客戶部工作人員,不時參與針對重要客戶的生意洽談,成為廣告和市場營銷活動中的「香餑餑」。

私企錄用藝術類表演系女大學生,這對女大學生就業來說,無疑是一大喜訊,而且如此搶手,更是讓人喜不自勝。我們由衷地祝賀大學生找到了工作,減輕了個人壓力、家庭和社會負擔。私企不搞家族式集團,為大學生提供了就業機會,可以說,私企為國家和社會分了憂,我們應該感謝私企所作的貢獻。

不過細細品味「漂亮女生決定商務洽談機會」,隱隱感覺有些許「特別」的味道,不是嗎?德國一著名品牌廚衛產品的代理商金先生告訴記者:「我經常直接讓人轉告這些房產商,‘今天陪咱們談生意和吃飯的可有幾位表演系的漂亮女生,你們有沒有戲和她們交朋友我沒把握,這要看你們自己的本事了,但是願不願意來隨你們’。大多數情況下,這些房產商是哭著、喊著要來和我談生意,而且洽談成功的機率大大提高。」「你們有沒有戲和她們交朋友我沒把握,這要看你們自己的本事了」,是什麼「戲」?不言而喻。

金先生一招欲擒故縱把房產商的味口「吊」了起來,「哭著、喊著要來和我談生意」。房產商的征服慾望躍然紙上。因為,在他們看來,這些表演生雖然名氣不大,但漂亮年輕,青春無敵。既能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抬高文化身價,又沾了藝術邊;如果能和娛樂圈的優秀女青年發展一下「雙邊」關係,傳出去或帶出去,更是有面子。說白了,大款們打著「投資文化事業」的旗號,等他真見了「文化藝術人才」,卻無一例外地走向了最俗氣也最常規的興奮點——征服漂亮的准娛樂界美女。為此,大款們在美女面前顯得很大方、慷慨,有男子漢的氣概,於是金先生們的機率就大大提高了。這種機率的提高源於什麼?美女動力和男人的虛榮心。這是一種什麼心態?一種什麼思想在作怪?沒別的,說得文雅點,它依然是落入窠臼的美女經濟牌;說得直白和難聽點,是「男權」思想作怪,大款們為女人哭喊發狂,是「佔有慾」最直白的表現,這些人心底充滿著狡黠,隱含著一絲猥褻!美女們如何看待?據悉,上藝術院校是需要很多錢的,不僅學費、生活費花銷大,一般家庭都支撐不了學生的花銷。為了畢業後積累人脈和資源,女生暗地裡在公司兼職,一是賺一些生活費,二是結識很多大老闆。看來,美女出入這些場合,或是出於生活和就業的無奈,或是傍款謀求演藝出路。

因此,漂亮女生決定商務洽談機會,雖然體現了表演系女生的價值,解決了表演系女大學生的就業問題,但是,其背後隱含著一個不容忽視的深層次問題,21世紀還在變換著花樣「演出」。這究竟是女人的悲哀,還是社會的悲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