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日本櫻花季正式登場

發表:2007-03-22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暖冬影響,今年日本各地櫻花比往年提早盛花。東京靖國神社的指標性櫻花樹於三月二十日綻放六朵小花,日本氣象廳當日即宣布東京的櫻花季正式展開。在日本全國設立的觀測地點當中,東京的櫻花今年拔得頭籌最早開放,開花日比往年提早八天,估計再過一個星期就會全面盛開。

春天的日本滿是花海,櫻花自三月底到五月初從九州到北海道逐漸綻放。日本政府把每年的三月十五日至四月十五日訂為「櫻花節」,不少日本民眾將這個節日視為春天的到來和新年度的開始。

2007年3月20日,東京靖國神社內的櫻花盛開。(AFP/Getty Images)
 
由於「櫻花節」的重要性,日本氣象廳也對櫻花季的預報視為重大事件,每年三月所公布的「櫻花前線」往往成為各大媒體的新聞頭條。所謂「櫻花前線」就是將櫻花開花日相同的地點連起一條氣壓前線,能夠預測櫻花的開花日,可說是花見春遊最重要的指標。不過,一向預測準確的「櫻花前線」,今年因氣象廳不慎將氣溫資料輸入錯誤,導致預報失准,造成靜岡、東京、松山和高松等四個地區的花期比氣象廳預測的晚了三到九天,影響了民眾的出遊計畫;為此,日本氣象廳於十四日出面鄭重道歉,並修正了櫻花開花的時間。

日本從北到南處處都有賞櫻景點,通常都聚集在各地的古城、古寺、公園。東京由於住宿、交通方便,是一般遊客體驗日本文化的首選城市,其賞櫻熱點以新宿御苑為首,隅田公園、上野公園、小金井公園、井之頭恩賜公園、飛鳥山公園也是著名的賞櫻名所。此外,關西也有多處賞櫻景點,其中以大阪造幣局的櫻花最為有名。局內五百多公尺長的大道上共有上百種櫻花,平時門禁森嚴,只有櫻花季期間開放七天讓民眾進入參觀,今年的開放時間預計在四月五日到十一日。

以下是日本氣象廳公布的2007年櫻花前線預測時間表。為了吸引華人遊客前往旅遊,日本觀光協會(VJC)也加強其網頁裡的中文資訊,提供旅客到日本旅遊的最新訊息,意者可於以下網址查詢http://visit-japan.jp/ 。

(圖片來源:日本觀光協會網站)

大阪城西丸庭園(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


清水寺(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


菅沼合掌村(富山縣/南礪市)


市房大壩湖(熊本縣/球磨郡水上村)


嵐山公園(京都市/右京區)


松本城(長野縣/松本市)


光長寺(靜岡縣/沼津市)


姬路城(兵庫縣/姬路市)


弘前公園(青森縣/弘前市)


喜多院(埼玉縣/川越市)


御岳溪流(東京都/青梅市)


吾妻山公園(神奈川縣/中郡二宮町)


富士View飯店庭園(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