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指中國壓低幣值是出口補貼

作者:張佩芝2007年3月29日國會報導 發表:2007-03-31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議員星期四在一場聽證會上表示,中國人為壓低人民幣幣值等於是給出口到美國的產品40%的出口補貼,造成美國和中國之間貿易嚴重失衡。這不僅對美國工人和製造業造成影響,對美國國家安全也造成影響,因為中國利用在國際貿易上取得的龐大美元儲備來資助其軍隊的擴張。

*瑞安:北京壓低幣值造成貿易失衡*

美中經濟及安全審查委員會星期四就中國軍事現代化對美國和亞太地區的影響舉行聽證。民主黨議員蒂姆.瑞安(Tim Ryan)在聽證會上表示,他相信美國和中國維持自由和公平的貿易關係將為兩國人民帶來巨大好處。但是中國政府提供給其產業的一連串補貼,讓美國企業的國際市場上處於無法克服的劣勢,而中國最傷害別國的貿易行為就是貨幣偏差(currency misalignment)。瑞安說,中國人為壓低人民幣幣值的結果等於是給出口到美國的產品大約40%的出口補助,導致美國和中國之間貿易嚴重失衡。

民主黨議員瑞安說:「由於中國實行的多種操縱策略,美國和中國之間存在世界上最不平衡的雙邊貿易關係,這對我們的工人和製造商造成嚴重影響。美國對華貿易赤字2000多億美元,這佔了美國貿易赤字總額將近7300億美元的27%。」

計畫角逐2008年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共和黨眾議員亨特(Duncan Hunter)沒有到場作證,但他對聽證會提交書面聲明表示,「過去10年來,我目睹中國通過壓低人民幣幣值,取得出口競爭優勢,成為世界第三大貿易國。」

*中國用外匯購買先進武器*

民主黨議員瑞安認為,中國操縱匯率的政策間接讓中國累積了超過60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這對美國經濟來說不僅是一個問題,對美國國家安全來說也是一個問題。

民主黨議員瑞安說:「根據3月23號華盛頓時報的報導,中國過去20年來每年軍費開支以2位數字增長。而中國政府就是用貨幣偏差所得到的大量美元儲備來為解放軍購買先進的武器系統。」

*兩黨議員聯合提議案反制北京*

民主黨議員瑞安最近和前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亨特聯合提出公平貨幣法案。該議案把貨幣偏差和貿易補貼直接聯繫起來,認為像中國等人為壓低幣值的國家等於做出和補貼相同的行為。該議案要求美國政府迅速採取措施,促使這些國家改變不公平的匯率政策,否則美國應該對這些國家的進口商品徵收反補貼關稅。

亨特議員表示,「我相信我們的議案將對中國經濟增長造成直接影響,這將讓中國要用美元購買船艦、戰鬥機和導彈比較困難,從而間接減緩中國軍事現代化的步伐。」

*對提案通過可能性相對樂觀*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成員民主黨議員瑞安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對這項公平貨幣法案在眾議院得到通過的可能性和過去相比,相對樂觀。

瑞安議員說:「我比去年樂觀得多,目前國會有許多成員對如何處理美中貿易關係有很大的興趣。我相信,中國如果能讓人民幣匯率由國際市場決定,我相信最終對中國會有好處,讓中國從內部維持其經濟增長。我不希望看到中國經濟的崩潰,沒有人這樣希望。我認為,壓低人民幣幣值對中國來說有短期上的好處,但是長期來說會是一個問題。」

瑞安議員表示,他認為布希政府處理美中貿易的表現不盡人意,他認為布希總統代表的是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企業的利益,而不是代表受美中貿易影響最大的美國工人和中小型企業的利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